鄭州到重慶只用4小時 鄭渝高鐵新建線路全部試運行

隨着鄭渝高鐵的建成,河南鄭州至重慶的時間將被縮短至4小時,對兩地和沿線朋友來說,早上喝河南胡辣湯,中午吃川渝火鍋的小目標也將實現,晚上還能回家,不耽誤第二天上班、休息。4月28日消息,據中國鐵路發布,4月26日8時整,55301次試驗列車從襄陽東站緩緩駛出,標誌着鄭渝高鐵襄陽東至巴東段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至此,鄭渝高鐵全線通車進入倒計時。

鄭州到重慶只用4小時 鄭渝高鐵新建線路全部試運行

鄭渝高鐵位於豫、鄂、渝三省市境內,其中,萬州北至重慶段、鄭州東至襄陽東段分別於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開通運營。

襄陽東至萬州北段新建南漳、保康縣、神農架、興山、巴東、巫山、奉節、雲陽等8座車站。

鄭渝高鐵襄陽東至萬州北段全長392公里,其中湖北省境內208公里,重慶市境內184公里。在此之前,萬州北至巫山段已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鄭渝高鐵湖北境內新建線路運行試驗是在聯調聯試圓滿結束后開展的,試驗列車將在襄陽東站至巫山站間運行。

據悉,鄭渝高鐵設計時速350公里,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全線通車后,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聯繫將更加緊密,對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0)
上一篇 2022-04-28 10:44
下一篇 2022-04-28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