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正在確認西西里島48.8°C的“創紀錄”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該組織目前還無法確認或否認西西里島的高溫,這一溫度是本周三由島上的一家農業氣象預報提供組織,而非意大利官方氣象服務機構記錄的。

記錄有待確認

氣象組織在一份電郵聲明中表示,“我們還不能對 48.8 °C 的觀測結果做出任何初步評估,無論是肯定還是否定。”

幾天前,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IPCC) 發布報告強調,人類活動“無可爭議”地造成了氣候變化,進而引發包括熱浪在內的極端天氣事件。

世界氣象組織正在確認西西里島48.8°C的“創紀錄”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正在確認西西里島48.8°C的“創紀錄”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的一個快速反應天氣記錄小組現正在與西西里氣象局聯繫,以確定觀測結果是否超過了歐洲 48°C (118.4 華氏度)的現有高溫記錄。這一高溫於 1977 年 7 月 10 日在雅典被記錄到。

阿爾及利亞的警報

這一動態是在新的熱浪警報和對阿爾及利亞野火的擔憂之際發生的。阿爾及利亞國家氣象局預測到近期的氣溫至少為 44°C (111.2 華氏度),最高溫度可能達到47 °C(116.6 華氏度)。

根據美國宇航局周二公布的圖像,這個北非國家大規模森林大火的範圍從太空中清晰可見。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信息系統,由代號為“水”(Aqua)的人造衛星拍攝的圖像顯示,阿爾及利亞北部有大量煙霧,今年迄今為止,被燒毀的面積已超過 6萬2000公頃。

美國宇航局地球觀測站表示,最嚴重的火災發生在阿爾及利亞北部貝賈亞(Bejaia)和提濟烏祖(Tizi-Ouzou)附近的山區,該站觀察到的煙羽的亮白色部分表明存在大火形成的“火雲”。

紅色代碼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評價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本周的報告時表示,這是“人類的紅色代碼。警鐘震耳欲聾,證據無可辯駁。”

最近數天和數周,數百場野火在意大利、阿爾及利亞、希臘、土耳其、俄羅斯和美國西部肆虐。

世界氣象組織稱,如果沒有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的影響,6 月份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創紀錄的熱浪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熱浪“可能性增加 150 倍”

世界氣象組織還指出,由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等溫室氣體排放增加引起的氣候變化使熱浪“發生的可能性至少增加了150 倍”。

該組織強調了今年夏天在美國西部和加拿大記錄到的“前所未有的”熱浪,並解釋說這些熱浪與整個北半球的“異常”天氣模式相吻合。

氣象組織氣候監測和政策司司長奧馬爾·巴杜爾(Omar Baddour)表示, “這給各地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高溫、乾旱、寒冷和潮濕條件。夏季的這種大規模擾動與北極變暖和海洋中的熱量積累之間的聯繫需要進行調查。”

(0)
上一篇 2021-08-13 16:59
下一篇 2021-08-13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