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擺脫行程軌跡被追蹤困擾 世界第二大富豪賣掉私人飛機

10月18日消息,在發現有人開始追蹤並在推特上分享私人飛機的旅行軌跡后,世界第二大富豪、LVMH集團首席執行官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賣掉了自己的私人飛機,以便沒人能看到他去了哪裡。

jet-prive-bernard-arnault-645x338.webp

現年73歲的阿爾諾表示,他已經開始租用私人飛機。他表示:“事實上,我們公司的確擁有私人飛機,不過我們把它賣了。現在,沒人能看到我去了哪裡,因為在需要時我會租飛機。”

在過去的一年裡,追蹤和分享公開私人飛機數據的推特帳戶大量出現,包括公布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等人的旅行軌跡。追蹤阿爾諾私人飛機的兩個熱門帳號都是在過去6個月內創建的,粉絲加起來有接近10萬人。

阿爾諾似乎是在幾周前開始轉而租用噴氣式飛機。9月份,關注阿爾諾行蹤的推特帳號@laviondebernard發文稱,他們缺少最近幾周有關這位億萬富翁的飛行數據。而且幾周前,LVMH已經在法國註銷了其飛機的註冊。

@laviondebernard在9月10日的推文中寫道:“自2022年9月1日以來,始終沒有關於阿爾諾和LVMH私人飛機的消息。阿爾諾,你是躲起來了嗎?”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的估計,阿爾諾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凈資產估計為1330億美元,甚至超過了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阿爾諾是LVMH首席執行官、聯合創始人和董事長,一手建立起龐大的奢侈品帝國,旗下包括蒂芙尼(Tiffany&Co.)、豪雅(Tag Heur)和唐培里儂(Dom Pérignon)等知名品牌。

美國當地時間周一,阿爾諾的兒子安托萬·阿爾諾(Antoine Arnault)為LVMH使用私人飛機的做法辯護,此前其父親因搭乘私人飛機增加碳排放而受到法國媒體的批評。小阿爾諾說,私人飛機讓高管們在推出新產品或進行交易的競爭中佔據了優勢。

小阿爾諾補充稱:“我們所在的行業競爭激烈。我們還沒有找到比私人飛機更好的東西來贏得每天的比賽,這會讓我們比競爭對手領先一小步。”

阿爾諾並不是最近幾個月因使用私人飛機而受到追蹤的唯一一位億萬富翁。今年7月,斯威夫特的私人飛機被列為增加碳排放的名單之首,批評人士對她進行了猛烈抨擊。當時,她的發言人表示,“這架飛機經常借給其他人使用”。

其他公眾人物也表達了對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私人飛機飛行數據的安全擔憂。今年早些時候,馬斯克提出向跟蹤他旅行蹤跡的推特帳戶創建者支付5000美元,要求其關閉該帳戶,但被拒絕。馬斯克曾說過:“我不喜歡被瘋子開槍打死的想法。”

與此同時,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一個推特帳戶開始追蹤他后更換了私人飛機,億萬富翁投資人馬克·庫班(Mark Cuban)與一名追蹤者達成協議,以向後者提供商業建議換取其刪除該帳戶。(小小)

(0)
上一篇 2022-10-18 08:49
下一篇 2022-10-18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