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為要偶像簽名被騙19100元:連騙三次 還將手機恢復出廠設置

藉助飯圈、追星,電信詐騙已經向未成年人伸出“魔爪”。日前,小學生為要偶像簽名被騙19100元的消息登上熱搜,騙子竟然聲稱,想要回錢先把手機恢復出廠設置。據媒體報道,8月11日,湖南常德。12歲女孩小李刷短視頻時,為領取偶像簽名照和888元獎勵,添加一自稱是偶像工作人員的賬號,先後被騙19100多元。

小李的哥哥表示,信息是未經認證的偶像團體的其中一個隊員賬號發出,現已報警。

小學生為要偶像簽名被騙19100元:連騙三次 還將手機恢復出廠設置

據其家人提供的二維碼添加所謂“工作人員”后,被告知需截圖微信餘額,不同金額可領取不同等級的紅包,並有詳細返款流程視頻,根據流程付款后並未得到返款。

小李加了第一個“工作人員”微信后,對方要求付款1200元,當小李產生疑惑的時候,對方又讓小李加了另外一個人的微信,對方稱,按照要求的步驟操作后可以返還1200元。

小李按照對方的操作之後,又被扣了17000多元。

之後,又有第三個“工作人員”稱,手機設置里有個恢復出廠設置,點擊之後手機會關機,關機之後錢就會到賬了。結果小李就點了回復出廠設置,導致聊天記錄也沒了。

目前,女孩家人已報警,現在就是想把這個事情擴散到網上,同時提醒希望其他小朋友不要被騙。

(0)
上一篇 2021-08-13 11:49
下一篇 2021-08-13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