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炫富網紅”二進宮:郭美美等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開庭

近兩年,隨着短視頻行業的興起,各類網紅也層出不窮,其中“炫富”類網紅不再少數,但大家還記得初代炫富網紅郭美美嗎?這位網紅曾因各種頭銜、炫富被廣泛關注,但是卻在2014年因賭球被捕入獄,2019年7月13日刑滿釋放出獄,經過瘦身整容繼續活躍,直播平台跳舞、微信二手電商,最後因賣違禁減肥藥再度被捕。

8月13日,上海鐵路運輸法院開庭審理郭美美等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8時50分許,郭美美代理律師到達法院門口登記後進入,8時55分許,庭前法警車押送嫌疑人進入法院。

據官方此前通報,經審查,2020年9月起,周某某將生產商曾某某等人生產的減肥糖批發給下級銷售代理趙某、李某等人,趙某等人通過微信等渠道銷售至全國各地。

2021年1月,趙某發展郭某某為銷售,郭某某通過微信、微博發布廣告,銷售減肥糖。該系列案中的減肥糖中均檢出國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成分。西布曲明屬於“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非法生產、銷售添加西布曲明的減肥糖依法構成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經偵支隊民警經過前期數月的縝密偵查,在市局經偵總隊的指導協助下,會同外高橋公安處及相關派出所,在多省多地統一開展收網行動,先後抓獲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減肥類保健食品的嫌疑人曾某某、周某某、郭某某等75人。

共搗毀生產窩點3處、銷售窩點24處,現場查獲有毒有害減肥類保健食品65000餘粒、生產原料約34公斤、生產設備3台以及外包裝20000餘件,涉案金額達5000萬餘元。

初代“炫富網紅”二進宮:郭美美等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開庭

(0)
上一篇 2021-08-13 11:02
下一篇 2021-08-13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