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貓咪可能更喜歡“吃白食”

據外媒CNET報道,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個研究小組進行了一項研究,以了解家貓是否有興趣為它們的食物“工作”。該研究引用了以前的研究表明,從圈養的灰熊到家豬等動物都喜歡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得食物,即使它們有容易的、免費的選擇。

BYHVYOJFIXH[N[G(SU5V5J2.png

“Contrafreeloading ”是描述動物願意為食物“工作”的術語,即使同樣的食物可以免費獲得。根據這項研究,貓並不是contrafreeloaders。該團隊於7月底在《動物認知》雜誌上發表了一篇論文。

之前的實驗室實驗表明,貓咪並不喜歡為獲得食物而“工作”,但研究人員認為,如果貓咪在其熟悉的家庭環境中舒適地閑逛,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

這項研究追蹤了17隻家貓,讓它們選擇用托盤進食或花些力氣從迷宮餵食器中獲取食物。研究發現,貓咪們更喜歡用托盤。研究人員只將其中四隻貓歸類為”願意為食物工作”。

“有一系列研究表明,大多數物種,包括鳥類、嚙齒動物、狼、靈長類動物–甚至長頸鹿–都喜歡為它們的食物而工作,”主要作者和貓行為學家Mikel Delgado在本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份聲明中說。“令人驚訝的是,在所有這些物種中,貓似乎是唯一沒有表現出強烈的爭食傾向的物種。 ”

研究人員使用活動監測器和攝像機來跟蹤貓咪的活動。Delgado說:“並不是說貓從來不使用迷宮餵食器,而是貓從托盤上吃了更多的食物,在托盤上花了更多的時間,並做出了更多的第一選擇。”

(0)
上一篇 2021-08-13 11:00
下一篇 2021-08-1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