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紅色預警已連續四天發布:多地破40℃ 最高衝上44.5℃

今天是末伏第一天,今年末伏為8月15日至24日,也就是說目前三伏天過去四分之三了,但天氣卻依然炎熱。
中央氣象台今天15日06時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這是中央氣象台連續四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預計8月15日白天,新疆吐魯番盆地和南疆盆地、陝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山東南部、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東部、重慶、貴州東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最高氣溫將有35~39℃。

其中,四川東部、重慶中西部、陝西南部、河南東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湖北東南部和西北部、湖南北部、江西東北部、浙江中北部以及新疆吐魯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高溫紅色預警已連續四天發布:多地破40℃ 最高衝上44.5℃

據中國天氣網預計,一直到月底,南方大範圍高溫都難以緩解。

特別是16日之前,四川盆地至長江中下游地區的高溫天氣強度仍將處於高峰期,極端性特徵明顯,其中今天40℃+的範圍還將較近日擴大。

省會級城市中,重慶8月8日至14日已連續7天最高氣溫超過40℃,接下來7天40℃+仍將持續,即將打破當地連續40℃+最長紀錄(原紀錄7天)。

甚至重慶北碚還拿下了全國最高紀錄,昨天以44.5℃的高溫,拿下了全國第一。

(0)
上一篇 2022-08-15 17:58
下一篇 2022-08-15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