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鴻禕談企業遭遇勒索攻擊:基本無解 只能交贖金

8月23日消息,前不久,網絡安全機構Resecurity發布報告預測,到2031年,全球勒索軟件勒索活動將達到2650億美元,對全球企業造成的潛在總損失或達到10.5萬億美元。日前,360集團創始人、董事長 周鴻禕發文稱,最近多起知名企業遭遇勒索攻擊,在業界引起了熱議。勒索攻擊儼然已經成為“全球公敵”,嚴重影響企業業務發展。

周鴻禕表示,與傳統攻擊不同,勒索攻擊已變成一種新商業模式。它不撬你的保險柜,而是給你做一個更大的保險柜,把你的保險柜也鎖起來,而且被勒索后基本無解,你就只能交贖金。

周鴻禕談企業遭遇勒索攻擊:基本無解 只能交贖金

據統計,在最嚴重的勒索軟件攻擊中,組織支付的平均贖金2021年比2020年增加近五倍,達到812360美元,中國勒索攻擊起價也已達500萬元。

前不久,國際知名服務器廠商思科公司證實被勒索攻擊,泄露數據2.8GB,思科被竊取的數據包括大約3100個文件,許多文件是保密協議、數據轉儲和工程圖紙。

根據其團隊博文披露的細節,黑客是通過思科員工的個人谷歌瀏覽器個人帳戶密碼同步功能作為初始向量,從而獲取了思科內部憑證。

(0)
上一篇 2022-08-23 08:03
下一篇 2022-08-23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