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已停止要求員工交出獨立創作的遊戲的版權

據外媒報道,有一段時間,亞馬遜要求從事遊戲項目的員工在個人時間使用公司工具並在亞馬遜商店銷售遊戲。該政策還明確授予了亞馬遜對外部員工創建的項目的所有權。據彭博社獲悉,亞馬遜遊戲工作室(Amazon Games Studios)老闆Mike Frazzini在一封公司電子郵件中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要求員工交出在職期間獨立創作的任何知識產權的“嚴苛”規定。

Screenshot_2021-08-13 2021-08-12-image-33-j webp(WEBP 圖像,2560x1440 像素) — 縮放 (43%).png

Frazzini在郵件中表示:“這些政策最初是在十多年前制定的,當時我們所掌握的信息和經驗比現在要少得多,因此,這些政策制定得相當寬泛。”

上個月,考慮為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工作的軟件工程師James Liu在Twitter上公布了自己的合同協議,這些內部政策由此公諸於世。這條推文雖然後來被刪除了,但還是在遊戲博客TechRaptor逐字被記錄下來。

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已停止要求員工交出獨立創作的遊戲的版權

第7條政策聲明:“我將免費、全球、完全付費、永久、可轉讓地授權給亞馬遜以獲得與我的個人遊戲和我的個人遊戲開發相關的任何知識產權。”換言之,負責獨立遊戲項目的員工必須將自己的IP免費轉讓給亞馬遜。

Liu隨後拒絕了這個職位,原因很明顯。“如果我在我的日常工作中從事機器學習工作,那麼就應該為我在機器學習之外所做的任何跟ML相關的工作申請專利,但要求為我在業餘時間所做的電子遊戲申請版權是荒謬的。(這項政策)是阻止我真正接受這個職位的唯一條件。”

如果員工使用公司資源,公司主張權利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合理的。然而,當他們在自己的時間創造自己的IP且不使用公司工具時,他們應該保留自己的權利。不幸的是,亞馬遜的政策規定,員工必須在非工作時間使用公司資源,實質上把他們鎖定在事實上的權利沒收中。

雖然電子郵件稱放棄這些政策是因為它們過時了,但時機似乎令人懷疑。當該指導方針公開后,亞馬遜拒絕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另外,它也沒有正式承認彭博收到的泄露的電子郵件。

(0)
上一篇 2021-08-13 09:49
下一篇 2021-08-13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