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機構談論Pegasus間諜軟件事件 呼籲暫停銷售威脅生命的監控技術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發布公告,呼籲暫停銷售或轉讓威脅生命的監控技術,直到制定法規,確保此類技術的使用符合國際人權標準。人權高專辦表示,非常令人擔憂的是,複雜的工具被用來壓制活動家、記者和反對派。

Logo-OHCHR2.png

與人權有關的三位特別報告員加上聯合國人權工作組在評論此事時說:

“我們深為關切的是,高度複雜的侵入性工具正被用於監測、恐嚇和壓制人權維護者、記者和反對派。這種做法侵犯了言論自由、隱私和自由的權利,可能會危及數百人的生命,危及媒體自由,並破壞民主、和平、安全和國際合作。”

雖然許多國家正在利用技術來加強監控,但人權高專辦引用了一份民權組織的報告,該報告批評以色列NSO集團開發了名為PegASUS的間諜軟件,能夠對智能手機進行遠程監控。該軟件最終落入沙特政府手中,被用來幫助謀殺在沙特駐土耳其大使館的記者賈馬爾·卡舒吉。

人權高專辦藉此機會透露,聯合國人權專家已經與開發Pegasus的NSO集團以及以色列政府進行了直接溝通。雖然暫停此類技術開發的呼籲可能有效,但他們完全也有可能被忽視,就像聯合國的許多行動呼籲一樣。

(0)
上一篇 2021-08-12 23:03
下一篇 2021-08-12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