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嚴肅媒體圍堵遊戲領域 遊戲成癮被世衛定義為精神疾病

近日,英國嚴肅紙媒《每日電訊報》發布批評文章,文章作者Annabel Heseltine指責電子遊戲可能會毒害下一代青少年兒童,文章中指出:“在青少年電子屏幕成癮成為另一場‘全球大流感’之前,我們是時候開始警惕這種另類的‘阿片類藥物’了。”

該文章的核心主張主要來自於作家Abi Silver最近出版的一款關於電子遊戲的小說,這本名為《The Midas Game》小說講述了兩名律師為一位被指控謀殺反遊戲精神病學家的遊戲頻道YouTuber辯護的故事。

英國嚴肅媒體圍堵遊戲領域 遊戲成癮被世衛定義為精神疾病

文章作者Annabel還在文章中聲稱:“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約有8600萬人可能患有遊戲成癮障礙”,而該數據似乎來自於《每日電訊報》此前的一份報道。該報道中引用了有關遊戲成癮的研究,研究顯示約有3%的玩家會患有遊戲成癮障礙,並且在今年5月份,世衛組織還正式投票通過了將遊戲成癮障礙劃歸為一種疾病。

英國嚴肅媒體圍堵遊戲領域 遊戲成癮被世衛定義為精神疾病

在該文章發出之後,英國遊戲及互動娛樂貿易協會回應表示:“英國遊戲行業是一個負責的且受監管的行業,這也表明該行業開始重視相關問題,但是如今出現像這樣歪曲遊戲的文章着實讓人失望,這篇文章用極少數確實需要限制的案例及其不公平地妖魔化英國其他3700萬的玩家,而這些玩家只是認為遊戲是一種輕鬆且健康的娛樂方式。”

除此之外,一些遊戲行業頭部公司還對今年世界衛生組織將遊戲成癮劃歸為心理問題的做法表示強烈的譴責,這些遊戲公司認為此舉並沒有足夠紮實的科學理論作為基礎,其很可能會導致在實際診斷中出現誤診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1-08-12 15:01
下一篇 2021-08-12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