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認為地球大小的行星可能比他們想象的更多

一些天文學家認為,系外行星的搜索可能遺漏了圍繞其他恆星運行的所有地球大小的行星中的近一半。天文學家的發現表明,地球大小的行星可能在雙星系統中未被發現,它們被其所屬的恆星發出的強光所隱藏。科學家們指出,所有恆星中大約有一半是雙星系統,這意味着他們可能忽略了大量的地球大小的行星。

該項目中的天文學家使用雙子座天文台的雙子望遠鏡來確定,美國宇航局TESS系外行星任務所確定的許多承載行星的恆星實際上是雙星對,行星圍繞着這對恆星中的一顆運行。該小組仔細檢查了這些雙星,並得出結論,許多雙星系統中的地球大小的行星可能沒有被TESS和其他執行過境搜索的系統所注意到。

來自雙星對中第二顆恆星的光使其更難探測到行星過境時主星光的變化。研究小組首先開始確定通過TESS確定的一些系外行星宿主星是否實際上是未識別的雙星。有時,除非以極高的分辨率進行觀測,否則非常接近的一對恆星會被誤認為是單星。來自雙星對中第二顆恆星的光使其更難探測到行星過境時宿主恆星的光的變化。

研究小組利用兩台雙子座望遠鏡,使用一種叫做斑點成像的技術,對系外行星宿主星的樣本進行了高細節的檢查。該小組觀察了數百顆被TESS確定為潛在系外行星宿主的恆星。他們發現,其中73顆恆星是雙星系統,在以更高的分辨率觀察之前,它們似乎是單星系統。

研究小組還研究了先前在TESS數據中發現的另外18顆雙星,並比較了雙星系統中檢測到的行星的大小和單星系統中的行星。研究小組發現,TESS數據發現了圍繞單星運行的大型和小型系外行星,但只在雙星系統中發現了大型行星。科學家們認為,這些結果意味着大量的地球大小的行星可能在雙星系統中,但卻沒有被發現。

binary-planet.jpg

(0)
上一篇 2021-06-29 20:54
下一篇 2021-06-29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