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小組稱東京疫情已失控

東京都政府冠狀病毒諮詢專家小組成員大麴貴夫(Norio Ohmagari)周四表示,現在已不可能控制新冠病毒在日本首都的傳播。大麴貴夫周四在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舉行的會議上代表該小組發表了上述言論。目前東京都和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延長東京的緊急狀態。

Shimbashi_Station_Ginza_Line_exit_2_night_Jan_28_2019_06-11-36_PM.jpeg

資料圖

東京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波病例激增,現行的緊急狀態將於8月底解除。

隨着時間的推移,連續實施緊急狀態的效果越來越差,很多酒吧和餐館無視提前打烊和停止供應酒精飲料的指示。

日本政府的一個顧問小組呼籲採取更強有力的措施,旨在將人們在東京的出行頻率比7月初減少一半。日本首相菅義偉和其他高級政府官員拒絕採用歐洲式的封鎖措施來遏制病毒,而是表示,他們將依賴於疫苗的推廣,並加強對住院人員的限制。

東京單日新增病例在上周四達到創紀錄的5042例后,周三又發現了4200例病例,感染速度似乎趨於平穩。然而,醫院的病人數量仍在不斷刷新記錄,使醫療系統面臨壓力。

日周四早些時候有報道稱,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將緊急狀態延長至9月,並擴大到更多地區。

(0)
上一篇 2021-08-12 15:01
下一篇 2021-08-12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