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小馬智行暫緩通過SPAC赴美上市計劃

北京時間8月1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自動駕駛初創公司小馬智行(Pony.ai)已經暫緩了通過SPAC以120億美元估值赴美上市的計劃。知情人士稱,這家由豐田汽車支持的初創公司將尋求通過私募融資,估值為120億美元。該知情人士還補充道,該公司仍希望赴美上市。

消息稱小馬智行暫緩通過SPAC赴美上市計劃

小馬智行在美國和中國都有業務,尤其是在北京和廣州等城市均保持着重要的行業影響力。在這些城市,小馬智行推出了通勤試點項目,並與中國國有汽車集團簽署了合作協議。

此前,小馬智行一直在與VectoIQ Acquisition II開展獨家談判,希望能通過合併完成上市。

VectoIQ II是前通用汽車(GM.N)副董事長史蒂夫·吉爾斯基(Steve Girsky)領導的第二個SPAC,他的第一個SPAC與電動卡車製造商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達成了協議。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筆交易將通過投資者的私募獲得約12億美元的融資,該公司原計劃在10月前完成上市。

對此,小馬智行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目前沒有具體的上市計劃和時間安排表,並拒絕對上述談判發表評論。VectoIQ也拒絕置評。

此前,小馬智行首席執行官彭軍透露,該公司正在考慮赴美上市,以實現無人駕駛叫車服務商業化的目標。當時他沒有提供具體的上市計劃細節。

今年6月,小馬智行公司聘請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投資銀行業務副董事長勞倫斯•斯泰恩(Lawrence Steyn)擔任首席財務官,為上市做準備。

小馬智行曾在11月表示,在籌集了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后,其估值達到53億美元。

SPAC通過IPO籌集資金,在一定時間內收購私人公司,已成為自動駕駛科技公司上市的一種熱門方式。

今年5月,一家在中國擁有業務和合作夥伴關係的自動駕駛卡車公司Plus,與軒尼詩資本投資公司(Hennessy Capital Investment Corp .)達成了一項33億美元的上市合併協議。目前,這筆交易預計仍將在第三季度完成。

(0)
上一篇 2021-08-12 08:58
下一篇 2021-08-12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