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45億定增落地 中移資本斥資30億認購

8月11日晚間,芒果超媒(300413)公告披露45億元定增項目落地。公司以非公開發行方式向三名符合條件的特定對象發行股票9034萬股,發行價格為49.81元/股。值得關注的是,中國移動全資子公司中移資本再度參與芒果超媒定增,並大比例認購30億元。

芒果超媒45億定增落地 中移資本斥資30億認購

公告顯示,定增完成後,芒果傳媒持有56.09%股份,仍為公司控股股東,湖南廣播電視台仍為芒果超媒的實際控制人。同時,芒果超媒的總資產及凈資產將相應增加,其資金實力、抗風險能力和後續融資能力也將得到提升。

根據公告,本次發行對象為中移資本、中歐基金和興證全球基金,上述三者分別認購6023萬股、1606萬股和1405萬股。

其中,中移資本在定增完成後持股比例將增至7.01%,超越杭州阿里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

公司表示,中移資本兩次大手筆追加認購芒果超媒股份,一方面是高度認可之前的合作成果,另一方面表明其堅定看好芒果超媒未來前景的投資信心。

回溯公告,芒果超媒曾於2018年重大資產重組后募集配套資金近20億元。其中,中移資本認購近16億元。

此後,央企+國企聯手,不斷放大渠道+內容優勢疊加效應。雙方通過咪咕與芒果TV雙平台實施“大MG”協同戰略,業務主要覆蓋大小屏及音頻內容合作、會員權益、版權合作、品牌宣傳、CDN、視頻彩鈴、線上渠道分發、衍生品銷售、黨建共創等多方面。

此番雙方再度聯手,中移資本方面表示,合作以來雙方具有較好的戰略協同,在大屏、小屏、品牌聯合營銷等方面形成了互利共贏的局面。

芒果超媒本次定增目的是為“加寬內容護城河”。公告顯示,芒果超媒在募資所得的45億元中,40億元將用於內容資源庫擴建項目,計劃採購6部S級影視劇的網絡獨家版權,並自製(含定製)11部A級影視劇版權、自製18部S級綜藝節目版權。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內容生態壁壘正在進一步“增厚”。

今年以來,芒果TV“季風劇場”憑藉超強劇情內容和破圈題材,持續形成鮮明辨識度。近期熱播的都市生活劇《我在他鄉挺好的》以豆瓣8.3分頻繁登陸各大熱搜榜單。全網首檔聚焦離婚題材的真人秀節目《再見愛人》登陸貓眼全網熱度冠軍。

據了解,近期芒果TV還全新開闢了“芒果季風網劇”劇場,將在芒果TV全網獨播。首部季風網劇《天目危機》定檔8月18日播出。另外,備受矚目的全景音樂競演綜藝《披荊斬棘的哥哥》也正式定檔周四開播。

在內容生態強勢擴張的同時,公司業績也進入高速增長軌道。

財報顯示,芒果超媒2020年實現營收140.06億元,同比增長12.04%;凈利潤19.82億元,同比增長71.42%。今年1-3月公司實現營收40.09億元,同比增長47%;凈利潤7.73億元,同比增長61.18%。伴隨着業績快速增長,芒果超媒的加權凈資產收益率由2019年的15.68%上升至20.46%。

(0)
上一篇 2021-08-12 07:47
下一篇 2021-08-12 0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