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已將華為5G網絡設備份額削減至35%的計劃推遲半年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稱,%ignore_a_1%到 2023 年 1 月,將華為 5G 網絡設備的份額削減至 35% 的計劃,已被推遲半年。即便如此,Iain Duncan Smith 還是呼籲不要改變到 2027 年完全清退華為 5G 設備的截止日期。

英國已將華為5G網絡設備份額削減至35%的計劃推遲半年

(圖 via Where Do I Go)

由於出眾的性價比,許多網絡運營商都採購了大量的華為 5G 設備。但在英國政府頒布了清退計劃之後,意味着相關基礎設施的升級改造成本,最終也將轉移到廣大消費者的頭上。

幾天前,沃達豐剛剛向歐盟呼籲讓大型科技企業分擔移動網絡技術設施的升級成本。一方面,運營商普遍抱怨盈利困難。另一方面,獲益頗豐的臉書、谷歌、推特等巨頭卻未給予其任何回報。

對於本次推遲實現 35% 目標的決定,外媒將之歸結於供應鏈受到了 COVID-19 大流行的拖累。至於後續是否會有更多因財務壓力而要求繼續推遲計劃,目前暫不得而知。

即便如此,Iain Duncan Smith 還是強硬表示:“政府現必須明確表示其不會推遲 2027 年的最後期限,否則就是背棄了最初的承諾”。

(0)
上一篇 2022-02-19 11:44
下一篇 2022-02-19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