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 400 億收購 ARM 計劃,或將遭到英國政府否決

偉達收購 ARM 的計劃,現在變得更加難以預料了。英偉達以 400 億美元從日軟銀手中收購 ARM 的交易,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半導體收購案之一,
在去年 9
月份宣布時,曾引起業內一片嘩然。在高通、微軟、谷歌和華為等公司抱怨該交易將對半導體行業產生不利后,美國、英國、中國和歐洲的監管機構對此也展開了調查。

基於國家安全問題,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在今年 7 月 20 日向英國文化部長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提交了一份報告書。

彭博社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報道稱,該報告對英國國家安全表達了擔憂,英國目前傾向於拒絕收購。另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稱,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英國可能會對這筆收購進行更深入的審查。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 ARM 從日本所有變為美國所有,英國的國家安全將受到何種影響,但在全球芯片短缺之際,各國政府已開始將半導體技術視為一項重要資產。

英偉達的一位發言人告訴 CNBC:

“我們將繼續配合英國政府,走完監管程序,我們期待着他們的問題,並希望解決他們可能存在的任何問題。”

英偉達 400 億收購 ARM 計劃,或將遭到英國政府否決

英偉達收購計劃,或將推遲

英偉達收購 ARM 的交易預計將於 2022 年 3 月完成,但也存在一定擱置的風險。

據報道,今年 6 月,一位中國的反壟斷律師告訴英國《金融時報》,中國的調查可能會使這筆交易超過英偉達在 2020 年 9 月給出的 18 個月窗口期。

路透社 6 月份發表的一篇報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因為歐洲監管機構可能在暑假結束前,不願考慮此事,所以這可能使得英偉達難以在 3 月份之前完成收購。

根據收購協議,兩家公司可以選擇將最後期限延長至 2022 年 9 月 。但是,在沒有得到政府的許可的情況下,任何一方都可以宣布退出,終止協議。

總部位於劍橋的 ARM 向世界各地的芯片製造商出售其半導體知識產權,它被視為“中立玩家”,也被稱為“芯片行業的瑞士”。

雖然英偉達一再堅稱不會改變 ARM 的商業模式,還將大舉投資 ARM,幫助它去滿足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

但一些英偉達的競爭對手卻並不以為然,它們認為,英偉達收購 ARM 后,可能會讓它們更難獲得 ARM 的技術。

與此同時,英國的另一筆半導體收購案也在接受審查。

英國總理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已下令國家安全顧問斯蒂芬·洛維格羅夫(Stephen  Lovegrove)對收購英國最大的半導體晶片製造廠 Newport Wafer Fab(NWF)一事進行審查。

NWF 正以 6300 萬英鎊的價格被中國聞泰科技旗下全資子公司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

目前,來自各大媒體的報道似乎並未影響英偉達的股價。美東時間 8 月 4 日,英偉達股價為202.740 元,上漲 2.32%。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4
下一篇 2021-08-05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