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將在美國新建電動車工廠 或選址佐治亞州

知情人士透露,現代汽車計劃宣布在美國新建一家電動汽車製造廠,並正在與佐治亞州進行商談。在被問及投資計劃時,現代汽車在發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即將宣布在美國新建電動汽車工廠的計劃,但現階段我們沒有細節可以分享。”

現代汽車將在美國新建電動車工廠 或選址佐治亞州

三位了解談判情況的人士透露,現代汽車一直在與佐治亞州官員就在該州建立專門的電動汽車工廠進行深入討論。目前還不清楚這項投資的細節,包括預期成本和預計將創造的就業崗位數量。

如果該計劃最終敲定,新工廠將為現代和起亞提供服務,上述兩大品牌即將推出針對美國市場的兩款純電動SUV——Ioniq 7和EV9。

現代汽車宣布該項投資協議之際,正值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加大對電動汽車和相關供應商的投資,以創造就業機會並推動清潔能源議程。現代選擇佐治亞州也意味着該州在經濟發展方面將取得重大勝利,佐治亞州一直努力轉型為新興電動汽車產業的區域中心。

另一位知情人士稱,現代汽車尋求於本月晚些時候宣布在美國投資電動汽車生產,以配合拜登總統訪問首爾的計劃。拜登將於5月20日前往韓國,會見韓國新任總統。

4月份,現代汽車宣布投資3億美元,在其阿拉巴馬工廠生產純電動版捷尼賽思GV 70和混合動力車Santa Fe。捷尼賽思GV 70是現代汽車在美國生產的第一款電動汽車。

起亞汽車上月也表示,正考慮將生產轉移到美國,但不考慮自主建立專門的電動汽車工廠。起亞汽車表示,到2027年將擁有14款電動汽車。現代汽車表示,到2030年將推出17款電動汽車,其中包括旗下豪華品牌捷尼賽思的6款。

現代汽車電池供應商SK Innovation的電池部門SK On剛剛在佐治亞州建立了兩個相鄰的工廠,第一家工廠主要為大眾汽車供貨,已於今年第一季度投產。第二家工廠將為福特汽車提供電池,預計明年初開始生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SK On還將為現代Ioniq 7提供電池。

(0)
上一篇 2022-05-10 13:11
下一篇 2022-05-10 1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