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刪除300多個傳播COVID-19疫苗錯誤信息的虛假賬戶

據外媒CNET報道,Facebook周二表示,該公司已經刪除了308個虛假賬戶,包括來自Instagram的賬戶,這些賬戶推送關於阿斯利康和輝瑞COVID-19疫苗的錯誤信息。

Facebook刪除300多個傳播COVID-19疫苗錯誤信息的虛假賬戶

該社交網絡一直受到美國政治家和監管機構的壓力,要求其採取更多措施打擊關於COVID-19疫苗的虛假宣傳。儘管該社交網絡與事實核查人員合作,對內容進行標註,並將人們引導到一個提供新冠病毒信息的中心,但宣傳團體和其他批評者指出,有關該疫苗的錯誤信息仍然在該社交網絡及其照片分享應用程序Instagram上繼續傳播。

Facebook表示,它在7月刪除了這些虛假賬戶,因為它們違反了反對外國干涉的規定,並且在賬戶的目的和背後的人的身份方面誤導了他人。該社交網絡將這些虛假賬戶與Fazze聯繫起來,Fazze是一家在英國註冊的營銷公司的子公司,主要在俄羅斯運營。Facebook還從其平台上禁止了Fazze。CNET無法立即聯繫到Fazze。Facebook稱,這些賬戶的目標是拉丁美洲、印度和美國的人們,但沒有大量受眾參與他們的帖子。

2020年11月和12月,這些賬戶發布了虛假聲明,稱阿斯利康的疫苗會把人變成黑猩猩。Facebook表示,這些賬戶還在其他網站,如Change.org、Medium和Reddit上創建了誤導性的請願書和帖子。這些博文和請願書以英語和印地語發布,聲稱阿斯利康操縱其COVID-19疫苗試驗數據,並使用未經試驗的技術來製造疫苗。然後,這些賬戶將博客和請願書與模因配對,謊稱接種該疫苗會使人變成黑猩猩,並使用標籤暗示該疫苗是危險的。Facebook表示,該行動很可能是要求健康和福利影響者分享他們的內容,以傳播他們反對阿斯利康疫苗的活動。

Facebook稱,這些虛假賬戶隨後停止發帖,直到2021年5月。他們隨後推送了輝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比其他疫苗造成的”傷亡率”高得多的內容,並引用了一份12頁的文件,該行動聲稱是黑客從阿斯利康泄露出來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在7月報道說,Fazze正在招募網紅,包括Google旗下YouTube上的創作者,以傳播關於COVID-19疫苗的虛假信息,該新聞機構指出,”有影響力的人被要求分享的數據實際上是從不同的來源拼湊起來的,並且斷章取義。英國廣播公司指出,有人在接種疫苗后死亡並不意味着疫苗是死亡的原因。

該活動的兩個階段都恰逢美國政府討論阿斯利康和輝瑞疫苗的緊急授權。不過,Facebook指出,還有一些信息它不知道,包括誰委託Fazze進行虛假宣傳。


(0)
上一篇 2021-08-11 07:47
下一篇 2021-08-11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