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沒有證據表明會有干擾 但FAA還是強迫推后了美國5G的組網工作

幾個貿易組織聲稱,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並沒有提供什麼證據來支持其要求運營商因安全問題而推遲其5G網絡組建的決定。11月早些時候,AT&T和Verizon同意暫停推出新的C波段5G頻譜,因為擔心該波段可能干擾飛機上的安全設備。然而,據Ars
Technica報道,一些貿易協會和電信官員對這些擔憂表示懷疑。

儘管沒有證據表明會有干擾 但FAA還是強迫推后了美國5G的組網工作

電信業律師和Public Knownledge的高級副總裁Harold Feld在一篇博文中抨擊了FAA,稱這些行動違背了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調查結果。

Feld寫道:”不喜歡FCC程序結果的聯邦機構的反應是在媒體上破壞FCC,並試圖通過國會的盟友發動代理戰爭。但聯邦航空局在這裡的行為將這種行為帶到了不負責任和危險的新高度。”

Feld指的是,作為頻譜干擾方面的專家機構,FCC先前批准了新頻譜的使用,該頻譜佔據了3.7至3.98GHz的頻譜。作為審批過程的一部分,FCC分析了航空業的主張,發現沒有證據支持。正如無線通信貿易機構CTI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eredith Attwell Baker指出的那樣,其他國家已經在使用C波段頻譜,沒有任何問題。

“5G信號在毗鄰航空設備的頻譜中運行。美國的航空公司每天都在這些國家飛進飛出,”她寫道。”如果幹擾是可能的,我們早該看到了。儘管如此,我們已經在美國增加了一層保護,稱為防護頻帶,比無線和其他關鍵頻譜用戶之間存在的隔離度大幾百倍”。

11月早些時候,CTIA告訴FCC,近40個其他國家正在使用C波段頻譜。該行業協會表示,”在C波段有數十萬個5G基站,其頻率和功率水平相似–在某些情況下,比5G將在美國更接近航空作業。這些國家都沒有報告過這些商業部署對航空設備的有害干擾。”

一位無線技術分析師Peter Rysavy寫道,引起關注的航空測試項目與高度計有關,這些高度計”按照幾十年前的規格製造”,缺乏足夠的過濾。但實際上設計良好、規格較新的5G設備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在11月2日的公告中,FAA警告說5G對飛機系統有”潛在的不利影響”,儘管他們也承認還沒有任何”經證實的有害干擾報告”。

(0)
上一篇 2021-11-20 00:10
下一篇 2021-11-20 0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