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7月中國產汽車國內交付量環比大跌近七成

特斯拉上月中國產汽車國內交付量大幅走低,先前該公司接連爆出負面消息,隨後其在中國出售的幾乎所有車輛又因安全問題而被召回。伊隆·馬斯克的這家電動汽車先鋒企業7月份中國產汽車的國內交付量為8,621輛,環比下降69%。但上海工廠的出口量幾乎增長了四倍,至24,347輛,大部分銷往歐洲。

因而,特斯拉中國7月的交付總量僅下降了0.6%,至32968輛。

特斯拉7月中國產汽車國內交付量環比大跌近七成

“我們認為特斯拉目前在中國的需求不錯,但其相比於美國擁有過度/提前產能,這引發了降價和出口,”Bernstein的Toni Sacconaghi等分析師本周在報告中表示。

瑞信分析師Dan Levy對客戶表示,特斯拉的國內銷量創過去15個月以來的新低。公司股價周二開盤后不久一度下跌0.9%。

除了歐洲外,特斯拉中國產汽車還銷往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和中國香港。公司表示,其上海工廠已經成為了主要的出口樞紐。

另外,乘聯會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7月份廣義乘用車零售銷量同比減少6.4%,至152萬輛。包括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新能源汽車銷量同比增長近170%,至222,000輛,比亞迪、特斯拉和上汽的銷量強勁。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提到中國政府立案調查涉嫌哄抬價格的汽車芯片經銷企業,預計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下個月後將會緩解。

他說道,國家相關部門對芯片開展的反壟斷調查,將威懾一些芯片分銷商,它們將釋放囤積的庫存,料將進一步有利於生產和銷售。

(0)
上一篇 2021-08-11 00:45
下一篇 2021-08-11 0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