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盧卡申科黑客組織稱獲取到了白俄羅斯高級官員的個人數據

據外媒報道,這是一群自稱是“不關心政治”、想要終結白俄羅斯的“恐怖主義”政權並確保所有人的平等權利的黑客。但白俄羅斯黑客組織Cyberpartisans的行動卻引發了人們對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的反對者如何解讀隱私權的質疑。
Cyberpartisans稱,他們已經獲得了數百萬名白俄羅斯人的護照數據。

為了防止據稱對公然侵犯普通白俄羅斯人權利負有責任的官員和其他政府僱員躲在匿名的外衣下,Cyberpartisans表示,他們針對白俄羅斯內政部的幾個數據庫發起了攻擊,他們稱這是白俄羅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網絡攻擊。

Cyberpartisans宣稱的目標是“破壞”安全機構和其他他們認為支持66歲的盧卡申科實際統治的機構的工作。他們希望截獲的一些機密數據能創造“X時刻”–一波推翻政府的集會。

雖然黑客沒有透露文件的確切數量,但他們聲稱已經獲得了白俄羅斯安全部隊領導人、盧卡申科核心集團成員、國家安全委員會(克格勃)工作人員–包括在歐盟工作的情報人員的機密護照記錄。

當地時間7月26日,該組織的Telegram頻道公布了克格勃主席Ivan Tertel的護照數據、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Lidiya Yermoshina、議會上院主席Natallya Kachanova以及前吉爾吉斯總統Kurmanbek Bakiyev。據悉,Bakiyev自2010年被推翻后一直居住在白俄羅斯。白俄羅斯護照既可作為國內身份證件也可用於國外旅行。

Screenshot_2021-08-10 4cf7679d-633c-4e25-bcdc-7142664e471c_w650_r0_s jpg(WEBP 圖像,650x728 像素) — 縮放 (86%).png

黑客聲稱,每個人的檔案中都包含護照照片和數據、居住證、所在機關或者軍事單位的名稱、家庭成員的名字等等。

“許多克格勃特工在知道自己的數據已經泄露后,還會準備好在國外行動嗎?”其中一名黑客在機器人輔助的Telegram跟《時代》雜誌聊天時反問道。

除了護照數據,Cyberpartisans稱他們已經訪問到了白俄羅斯交通警察的記錄。“至少,他們都必須改變他們的交通工具,”一位叫做Cyber-Partisan的匿名黑客評論道,“但更重要的是,特工們將知道,這樣的泄密完全有可能再次發生。”

Cyber-Partisan補充稱,他們還掌握了克格勃住房分配的信息,這意味着“他們將不得不更換所有的公寓。”

他把代號為Zhara的這次行動比作一部動作驚悚片。該名黑客稱,該組織在進入幾個數據庫之前必須要先滲透到政權的設施中,然後打開內政部內部計算機網絡的入口。

白俄羅斯數字安全專家Nikolai Kvantaliani則指出,他檢查了獲得的文件,他並不懷疑獲得的信息會影響白俄羅斯的安全部隊。“這一切都可能成為繼續對白俄羅斯共和國公民實施積極暴力的制約因素,”他這樣說道。

黑客組織Ukrainian Cyber Alliance–前蘇聯地區歷史最悠久的網絡組織–的發言人對白俄羅斯同行的工作範圍感到驚訝。“情報、反情報和克格勃工作人員的護照上有特殊說明(表明他們的職業),這是完全不安全的。而得到數據的是活動人士和游擊隊員,而不是特殊服務人員。現在,盧卡申科政權的中堅力量會感到不安,”他說道。

白俄羅斯當局尚未就此次網絡攻擊發表具體評論。

白俄羅斯克格勃和建立內政部護照數據庫的Todes公司也沒有回應《時代》關於這次網絡攻擊的問題。

然而據該國的國營電視台Belarus-1報道,7月30日,克格勃主席Tertel向地方官員表示,跟“外國特別部門”有關聯的“破壞性力量”正在利用信息技術(IT)保護國家領導層、安全部隊和其他政府機構的個人信息。

Tertel警告稱,在波蘭、立陶宛、“其他西方國家”和烏克蘭學習的官員親屬也成為了“尋找槓桿”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1-08-10 17:12
下一篇 2021-08-10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