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實驗性藥物組合阻止了小鼠體內致命腫瘤的生長

細胞肺癌(SCLC)是最致命的疾病形式之一,但現在科學家們可能有了一個有希望的治療新途徑。通過將一種新的藥物與一種已有的藥物相結合,研究小組發現他們可以阻止小鼠體內腫瘤的生長。

mouse-cancer-lungs-copy.jpg

小細胞肺癌最常發生在吸煙者身上,是一種侵略性的疾病,存活率低。雖然化療最初是有效的,但癌症可以迅速對藥物產生抗性,導致複發和疾病進展。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和得克薩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SCLC細胞如何抵抗化療造成的損害,以及如何對抗這種損害。

在之前的工作中,科學家們發現一種名為RNF113A的蛋白質與癌細胞修復烷基化損傷的能力有關,烷基化損傷是普通化療藥物的攻擊模式。經過仔細檢查,研究小組發現RNF113A受另一種蛋白質SMYD3的調節,SMYD3在SCLC細胞和其他癌症中表達量較高。特別是,較高水平的SMYD3與更具侵略性的癌症和更強的抗藥性有關。

有了這個新目標,科學家們研究了阻斷SMYD3是否能改善化療藥物的效果。研究小組將人類SCLC細胞移植到小鼠體內,並等待它們在肺部長出腫瘤。然後,他們用一種叫做環磷酰胺的藥物治療一些小鼠,一些用SMYD3抑製劑,一些兩者都用,還有一些不用。

在單獨接受化療的小鼠中,腫瘤停止生長了大約兩周,然後又開始生長,這表明已經建立了抗藥性。但在同時給予環磷酰胺和SMYD3抑製劑的小鼠中,腫瘤在整個幾個月的實驗期間停止了生長。耐人尋味的是,這種治療方法對一個已經對化療藥物產生抗藥性的人類患者的腫瘤也同樣有效。

由於環磷酰胺與基於鉑類化療藥物相比具有更強的副作用,近幾十年來,環磷酰胺在某種程度上已不再受到青睞,但新的研究可能意味着它值得被重新提起。該團隊希望這項研究能夠為一種侵略性的癌症帶來新的治療方法,目前對這種癌症的選擇很少。

該研究的共同第一作者Nima Mosammaparast說:“我們正在與其他一些團體討論儘快開始一期臨床試驗。小細胞肺癌患者迫切需要更好的治療方法,我對這裡的可能性感到非常興奮。”

這項研究發表在《癌症發現》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9-06 14:19
下一篇 2022-09-06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