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阿里女員工稱被侵害”案,濟南市公安局已成立工作專班

“阿里女員工稱被灌酒猥褻”一事引發關注。8月10日下午,澎湃新聞從濟南市公安局獲悉,針對網上引發關注的“阿里女員工稱被侵害”一案,濟南市公安局已經成立了工作專班,負責該案件的偵辦事宜。

針對“阿里女員工稱被侵害”案,濟南市公安局已成立工作專班

記者/張家然

“希望公眾能夠理解警方,警方辦案是一個很嚴謹的過程,不能有絲毫的差池,該案很多細節都是發生在私密空間,調查有難度。也請公眾放心,警方調查偵辦結果完成後,一定及時向社會公布。”該專班一成員這樣告訴澎湃新聞。

此前,有網帖以阿里女員工自述稱,其在出差期間被惡意灌酒並遭到商戶猥褻,此後其領導又偷辦酒店房卡,多次進入房間對其進行侵犯。該女員工此後報警,並向公司反映該情況。

8月7日晚,阿里巴巴相關工作人員對澎湃新聞表示,濟南警方已對該案進行調查。公司已對涉嫌員工停職。同時,在公司內部成立獨立調查組。

8月8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在阿里內網發帖回應,用震驚、氣憤、羞愧,表達對阿里一員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他同時表示,必須調查清楚,給全體阿里同學和全社會一個交代。

8月8日上午,濟南市公安局槐蔭區分局通報“阿里女員工自述被侵害”案情稱,目前正在積極調查取證,結果將及時向社會通報。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在阿里內網公布了“女員工被侵犯”的階段性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辭職,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記過處分,涉事男員工被辭退,永不錄用,其是否存在違法行為,警方正在調查取證。

(0)
上一篇 2021-08-10 16:13
下一篇 2021-08-10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