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進入“司法補救措施”階段的審理

溫哥華當地時間8月9日,孟晚引渡案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高等法院開庭。孟晚舟出現在法庭上。從當天開始,法庭就“司法補救措施”進行審理。代表孟晚舟的律師在此之前,已經從四個主要方面(即四個分支),對本案存在“濫用司法程序”的問題進行了陳述,相關的聽證也陸續完成。

孟晚舟引渡案進入“司法補救措施”階段的審理

這四個分支分別是,第一分支,美方是出於政治動機提出了引渡要求;第二分支,美加政府和執法部門在逮捕孟晚舟的整個過程中,存在諸多侵犯孟晚舟憲章權利的問題;第三分支,美方提交給法庭的引渡文件存在重大遺漏並誤導了法庭;以及第四分支,美方的引渡要求違反了國際法。

辯方律師要求法庭將各個分支綜合考慮,判定本案存在“濫用司法程序”的問題,並為此採取司法補救措施,也就是判定終止引渡程序。

代表美加兩國政府的檢方律師將提出他們的主張,要求法官駁回辯方律師的主張。

預計本輪審理將持續數日。

(0)
上一篇 2021-08-10 03:26
下一篇 2021-08-10 0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