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藍航空將收購精神航空 聯手打造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

捷藍航空(JetBlue)和精神航空(Spirit)宣布了一項38億美元的合併協議,此前精神航空和邊疆航空(Frontier)之間的交易於周三破裂。新合併的航空公司將成為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對”四大”航空公司的主導地位構成潛在挑戰。

捷藍航空將收購精神航空 聯手打造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

精神航空的股東拒絕了這項交易,而選擇了捷藍航空更優厚的報價。捷藍航空和邊疆航空這兩家航空公司幾個月來一直在追求Spirit公司,希望創建一個更大的經濟型航空公司,從而產生降低機票價格的效果。

但是,到今天的宣布是一條坎坷的道路。今年2月,邊疆航空公司宣布其計劃以現金和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購精靈公司,交易價值為29億美元。但是捷藍航空對精神航空有自己的想法,在4月份提出了36億美元的全現金收購。該航空公司甚至提出在反壟斷問題阻礙交易進行的情況下,將提供2億美元的分手費。

儘管如此,精神航空公司仍然拒絕了這項交易,並以捷藍航空與美國航空的北美聯盟(NEA)作為其主要關注點。董事會表示,反壟斷問題和對其股東來說”不可接受的關閉風險水平”是其拒絕捷藍航空出價的原因。捷藍航空隨後發起了敵意收購,將其出價降至每股30美元,且仍表示它對每股33美元的合意交易持開放態度。

面對敵意收購,精神航空公司退縮了,最終退出了與邊疆航空的談判。今天,精神航空和捷藍航空宣布,兩家公司的董事會批准了每股33.50美元的新合併協議,這將使合併后的航空公司的企業價值達到76億美元。

“精神航空和捷藍航空將繼續推進我們顛覆行業的共同目標,使四大航空公司的票價下降,”捷藍航空CEO羅賓-海斯在一份聲明中說。

精神航空現在處於尷尬的境地,不得不向股東出售它以前反對的交易,特別是考慮到反壟斷問題。”在過去的幾個月里,顯然已經說了很多,總是考慮到我們的利益相關者,”精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泰德-克里斯蒂本周在CNBC上說。”我們一直在聽取捷藍航空的人的意見,他們在這方面的計劃有很多好的想法。”

這項交易仍然需要得到股東以及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批准。而且它發生在一個被航班延誤和取消所擾亂的夏天,使客戶的投訴急劇上升,並引起了華盛頓的關注。

(0)
上一篇 2022-07-29 01:21
下一篇 2022-07-29 0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