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鏈消息稱台積電下半年不會上調28nm工藝代工報價

在芯片代工商普遍上調代工價格的情況下,也多次傳出台積電提高代工價格的消息,去年年底就曾有報道稱,台積電今年將取消給予大客戶的12英寸晶圓代工折扣,間接提高價格。今年3月底,也有報道稱台積電從二季度開始將逐季提高12英寸晶圓的代工價格。

產業鏈消息稱台積電下半年不會上調28nm工藝代工報價

而在上周,英文媒體援引產業鏈人士的透露報道稱,台積電已通知客戶,他們將提高12英寸晶圓LCD顯示驅動芯片的代工價格,從8月份開始,提高15%-20%。

雖然多次傳出台積電提高芯片代工價格的消息,但也有台積電暫時不會提高28nm工藝代工報價的消息。

英文媒體是根據產業鏈的消息,報道台積電暫時不會上調28nm工藝的代工報價的。英文媒體在報道中表示,今年年初已上調了28nm工藝代工報價的台積電,在今年下半年傾向於維持當前的報價。

28nm製程工藝雖已量產多年,但目前仍是台積電的重要營收來源。在今年二季度,28nm工藝貢獻了台積電11%的營收,僅次於7nm、5nm和16nm。

(0)
上一篇 2021-08-09 18:26
下一篇 2021-08-09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