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造手機不過癮 富士康加速推進電動車項目

作為富士康合作夥伴的電動車製造商Fisker近日宣布,將推出全新電動車型。市場認為此舉進一步推進了富士康的電動車計劃,使得其推進速度遠遠超過預期。就在上周四(當地時間8月5日)富士康還宣布,其將斥資9000萬美元收購一家芯片供應商,而收購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蘋果手機,是“造車”。

只造手機不過癮 富士康加速推進電動車項目

據報道,Fisker是一家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其由亨里克·菲斯科(Henrik Fisker)和妻子共同創建。該公司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加州南部。在Fisker公司成立之前,亨里克·菲斯科在2007年創立了Fisker汽車公司(Fisker Automotive),該公司出產過Fisker Karma電動車。今年5月,富士康宣布與Fisker簽署合作協議將合作開發、生產一款全新電動汽車。雙方的牽手被認為是富士康打造其雄心勃勃的電動車計劃的開始。

富士康加快其電動車製造計劃的背景很簡單,就是為了彌補旗艦業務——消費者電子產品發展,即蘋果手機的製造和組裝放緩所產生的業績缺口。富士康已經明確將電動汽車作為其增長戰略的關鍵核心。與此同時,鑒於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以及電動汽車使用芯片數量遠超傳統車型,富士康為確保芯片供應穩定,不得不多次收購芯片供應商和相關企業。就在上周的收購案中,富士康“豪擲”25.2億元新台幣,收購內容包括生產場地及設備,但並不包括員工調動。據報道,上周的收購交易預計將在今年底前完成。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芯片工廠未來將聚焦於碳化硅半導體的生產,其可以承受高電壓並且具有出色的散熱性。劉揚偉表示,隨着電動汽車行業的發展,碳化硅半導體的需求將有所增長。

對於全新電動車型的研發進展,Fisker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亨里克·菲斯科在上周表示,兩家公司在設計領域合作行動進展很快,“我們推進合作的速度已經加快,年底之前或將下線部分新車型的原型車。”目前兩家公司已經深入到工程和技術細節領域的合作,其中就包括合作申請一項後備廂開啟新方式的專利以及其他創新技術。亨里克·菲斯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Fisker與富士康合作的推進速度比預期更快。他向記者說到:“我們與富士康開展了緊密且一致的合作。我想說的是這是一次非常獨特的企業合作,兩家企業都投資了該項目,我們並不是簡單的雇傭富士康來為Fisker造車。我們推進合作的速度已經加快,年底之前或將下線部分新車型的原型車。”

目前,兩家公司已經明確這款電動新車型將適用於“都市生活”。

據了解,富士康與Fisker的“造車”計劃被稱其內部為“PEAR項目”(該名稱沒有正式發布),該項目的車型將以Fisker品牌為主,在北美、歐洲、中國和印度市場銷售。全新車預計到2023年底將啟動在美國的預生產,而在2024年內擴大產量。亨里克·菲斯科並未說明新車在美國的具體生產地點。他在近期參觀了富士康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工廠,強調指出這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工廠。亨里克·菲斯科還表示新車生產地點的最終決定權在富士康手上,他希望該車能夠在允許汽車向客戶直銷的州內進行,而威斯康辛州現行法律禁止汽車直銷模式。

(0)
上一篇 2021-08-09 18:26
下一篇 2021-08-09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