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通過研究一個年輕而混亂的恆星系統來收集行星形成的秘密

科學家們利用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ALMA)研究了一個非常年輕的恆星系統,名為Elias 2-27。該研究小組通過證實引力不穩定性在行星形成中發揮了關鍵作用,揭示了行星形成的一些奧秘。研究人員首次利用氣體速度數據直接測量了原行星盤的質量。

planet-form.jpg

原行星盤是由圍繞新恆星的氣體和塵埃組成的。這些盤是行星的誕生地,但是行星形成的確切過程是未知的。參與該項目的科學家們有一個目標,即揭開年輕恆星周圍行星形成的秘密。

在他們的觀測中,埃利亞斯2-27表現出了引力不穩定的證據,當行星形成盤擁有該系統整個恆星質量的很大一部分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這項研究標誌着科學家們首次展示了一個引力不穩定系統的運動學和多波長證據。

nrao21ao03a-1024x576-1.jpg

自從2016年發現Elias 2-27與之前研究的其他系統相比具有不同的盤狀結構以來,天文學家就一直在觀察它。它的原行星盤有一對大規模的旋臂,這是以前在原行星盤中從未觀察到的。除了引力不穩定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該恆星系統的擾動超出了理論預期。他們認為,這可能是來自周圍分子云的新物質落入星盤,使整個系統更加混亂。

Elias2-27的氣體結構極其不對稱,這完全出乎研究人員的意料,該系統是他們首次觀察到原行星盤的垂直不對稱性。與原行星盤中的螺旋結構有關的大規模擾動可能對行星形成理論產生重大影響。一位研究人員稱它是引力不穩定的 “煙槍”,可能會加速行星形成的一些最早階段。研究人員很清楚,他們的工作還沒有完成,而且由於行星的形成需要數百萬年的時間,這使得工作更加困難。

(0)
上一篇 2021-06-18 21:21
下一篇 2021-06-18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