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下周能否獲得假釋 成三星未來投資的最大變量

全球半導體領域的競爭日漸激烈,台積電、三星電子和英特爾等代工廠紛紛宣布投資建廠計劃。但三星仍因副會長李在鎔被收押面臨經營風險,李在鎔是否會獲得假釋成為業界關注焦點。據etnews報道,法律界人士透露稱,韓國司法部將於9日在政府果川大廈召開假釋審查委員會。如果李在鎔被選定為假釋對象,將可在13日的光復節上獲釋。

對於李在鎔的假釋問題,韓國國內乃至海外都給予了高度關注。財界認為,假釋與否將成為三星投資和未來事業的重要變量。

李在鎔下周能否獲得假釋 成三星未來投資的最大變量

路透社最近援引多位三星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李在鎔如果獲釋,可能會進行重大投資和併購(M&A)項目。這是因為決定公司長期願景的大規模投資決策必須由最高領導來決定。

事實上,自李在鎔入獄以來,三星一直在推遲進行大規模投資或併購決策,這引發了很多人的擔憂,即三星可能會在全球激烈的競爭中落後。

目前,三星已經宣布將投資171萬億韓元(合1514億美元)加強系統半導體領域的實力,但與台積電的差距仍不斷拉大。早些時候,台積電宣布計劃未來三年投資100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建設新工廠,除美國和日本外,台積電也在評估在德國建設新廠。此外,英特爾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200億美元,擴大先進芯片製造能力。不久前還傳出,英特爾計劃斥資 300 億美元收購全球第四大代工格芯。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國將扶持本土芯片製造業視為重點后,三星宣布將投資170 億美元(19.4 萬億韓元)在當地建設一座芯片工廠,但工廠選址迄今仍未確定。

韓國財界認為,這項大規模投資計劃需要李在鎔做出決定。路透社也報道稱,芯片廠選址很有可能會在李在鎔回歸后確定。

為確保新的增長引擎,併購也是極為必要的手段。三星電子在今年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未來三年將採取積極的併購策略,但自 2016 年收購美國哈曼國際工業以來,一直沒有進行過大規模併購。業內多次傳出消息,三星很有可能收購一家汽車半導體公司。etnews也指出,人工智能(AI)、電子和汽車半導體等未來技術領域被認為是併購潛在對象。

一位企業界人士8日表示,“職業經理人可以開展日常經營活動,但很難做出大規模投資或併購的決策。”這也是三星重大投資項目一再被推遲的原因所在。

另外,財界也有聲音要求特赦李在鎔而不是假釋,假釋會對經營活動產生制約。據悉,韓國經營者總協會、大韓商工會議所(大韓商會)、中小企業中央會、韓國貿易協會、韓國中堅企業聯合會五家經濟團體的負責人將在本周會見主管經濟的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南基時建議赦免李在鎔。

除韓國經濟團體外,韓國社會各界團體和人士也紛紛呼籲政府赦免李在鎔,包括宗教、政府人員,青瓦台網站上也不斷上傳關於赦免李在鎔的請願。

(0)
上一篇 2021-08-07 19:42
下一篇 2021-08-07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