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ROG Maximus Z690 Hero主板內存供電燒毀 疑似電容裝反導致

針對近期華碩 ROG Maximus Z690 Hero DDR5 主板出現的意外燒毀故障,Buildzoid 剛剛在油管“Actually Hardcore Overclocking”頻道上分享了他的最新觀點,最終將範圍縮小到了“某批次電容物料可能極性裝反”這個愚蠢的錯誤上。

1.jpg

作為一款打着“玩家國度”(ROG)旗號、售價高達 599.99 美元(國行 4699 RMB)的高端主板,出現如此重大的疏忽,屬實不應該。

My thoughts on the ASUS Maximus Z690 Hero failures(via)

Buildzoid 發現,遭難主板的 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應晶體管) 都表現出了一個共同點 —— 電容器似乎被反裝了。

2.jpg

但是在正常情況下,ROG Maximus Z690 Hero 的電容應該是這個樣子:

3.jpg

對於不幸中招的用戶來說,即使萬幸沒有引發零部件燒毀或其它問題,缺陷主板也可能因為無法檢測到 DDR5 內存而報出 53 的錯誤碼 —— 因為燒毀的 MOSFET 會切斷通往內存 VRM 的 5V 供電。

4.png

B 站討論(via 潮玩客)

5.png

疑似物料有過更替

6.png

如果你已經在使用 ROG Maximus Z690 Hero 主板,還請及時檢查右上角部位的這枚電容是否存在貼反的狀況,有問題請第一時間聯繫華碩官方售後。

(0)
上一篇 2021-12-29 17:34
下一篇 2021-12-29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