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在開發者峰會上披露了下一代PSVR的更多細節

有關索尼下一代 PlayStation 虛擬現實頭顯的更多細節,剛剛得到了 YouTube 頻道 PSVR Without Parole 與 UploadVR 的進一步證實。周二的時候,索尼舉辦了一場開發者峰會,詳細介紹了 PSVR 2 的手柄與遊戲開發策略更新,同時從側面回應了外界的一些猜測。

1.jpg

視頻截圖(來自:PSVR Without Parole / YouTube)

據悉,下一代 PSVR 手柄不僅能夠檢測用戶是如何握持和觸摸按鈕的,還可以檢測手指的距離,聽起來有點像谷歌內置於其手機和智能家居設備的 Soli 雷達檢測。

其次,索尼向開發者透露,其希望後續為 PlayStation 平台上的 3A 遊戲提供一種混合式的體驗,旨在為所有主要版本提供可選的 VR 支持,類似於 PS4 / PS5 平台上的《生化危機 7》和《無人深空》。

目前已知的是,PSVR 仍需藉助主機來提供運算支持。但若有需要,用戶也可選擇在頭顯或電視等大屏幕上暢玩各大 3A 遊戲。

PSVR2 _ Full Specs & New Details REVEALED(via)

索尼在今年 2 月公開宣布了下一代 PSVR 的開發計劃,並在不久后詳細介紹了新款手柄的功能。以下是 TheVerge 的一些匯總提要:

● PSVR 2 支持通過單根電纜連接到 PlayStation 主機,無需再通過直通盒來轉接。

● 頭顯 OLED 屏分辨率提升至單眼 2000×2040(總分辨率 4K),並具有改進的 110° 視野(較初代寬闊了 10°)。

● 索尼計劃結合靈活的縮放分辨率 + 眼動追蹤功能,以支持僅渲染目之所及處的焦點內容,此舉可減少 PSVR 和 PS5 的計算壓力、並改善性能體驗。

● 最後,索尼或在下一代 PSVR 中啟用由內而外的追蹤功能,手柄具有自適應觸發器、觸覺反饋、觸敏按鈕,且能夠感知手指與設備之間的距離。

若上述功能得到證實,那索尼有望為下一代 PSVR 引入大量由 Oculus Quest / Quest 2 推廣的新 VR 標準,以及借鑒 Valve Index 和 HTC vivo Pro 的一些更高端的功能。

不過據彭博社報道,索尼要到 2022 年假期才會正式推出 PSVR 2,但該公司仍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敲定並公布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1-08-05 11:12
下一篇 2021-08-05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