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觀點認為美國《降低通貨膨脹法案》將帶來一場全球氫氣革命

美國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準備啟動一場全球氫氣革命。在該法案的許多以氣候為重點的條款中,稅收減免將使美國的綠色氫氣成為世界上最便宜的氫氣–每千克低至0.73美元。

1600px-Earth_(16530938850).jpg

根據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報告,使用煤炭和/或天然氣生產的骯髒的“灰色”氫氣目前售價約為每千克1-2美元。根據同一報告,“綠色”氫氣–使用可再生能源、水和電解器生產的零排放氫氣–價格在2.5-6美元之間。

美國新的《降低通貨膨脹法》在周末的決勝投票中勉強通過了參議院並將很快在眾議院得到通過。跟民主黨人最初在2021年提出的3.5萬億美元的《Build Back Better Act》相比,該法案只有7390億美元的影子,但它仍為清潔能源調集了超3600億美元的資金–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此類投資。

新法案隱藏着對綠色氫氣的稅收抵免,每千克可高達0.6美元–定義為經第三方驗證每千克氫氣在生命周期內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0.45千克並用於2033年前開始建設的項目的氫氣。如果在任何新設施建設中僱用的工人和技工的工資不低於該設施所在地區的現行工資標準,那麼這60美分的補貼將獲得500%的獎勵乘數。

這使得綠色氫氣的稅收抵免達到每公斤3美元,而“藍色””氫氣的稅收抵免則急劇減少。根據Recharge News的出色解釋,目前美國最便宜的綠色氫氣來自西北部,那裡的產量為每千克3.73美元。考慮到三美元的補貼,這也就意味着,每千克綠色氫氣為0.73美元。

將一公斤綠色氫氣降至1美元將產生革命性的影響。就在去年,美國氫能委員會還不敢預測在2050年前會達到這個數字–並且只是在最好的情況下。現在,由於這個歷史性的法案,人們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看到低至73美分/千克的氫氣。

對於任何目前的氫氣買家來說,尋找綠色氫氣將立即變得比灰色或藍色氫氣更便宜,這將顛覆目前的氫氣格局並吸引大量投資資金進入美國以利用此舉創造的全球機會。

一個瘋狂的綠色氫氣價格也將對其他一系列依靠氫氣的去碳化項目產生重大影響。據悉,使用氫氣生產的“綠色鋼鐵”預計在綠色氫氣價格為每千克1.53美元時,將跟骯髒的焦炭鋼鐵相比具有成本競爭力。綠色溢價成為了一種綠色激勵措施。任何依靠綠色氫氣的項目現在都可以用一些極其友好的新數字來重新計算其數字。

(0)
上一篇 2022-08-10 17:27
下一篇 2022-08-10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