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沉迷網游引熱議 防沉迷機制哪家強?

近日,網絡遊戲對未成年人的影響引發熱議,騰訊、網易等大廠紛紛更新防沉迷機制,加大對成年人的保護力度。這些防沉迷機制包括限制在線時長,禁止小學生充值等。
多個主流平台早已推出防沉迷機制並不斷迭代,並在當下迅速更新,從在線時長,遊戲收益,充值消費,引入家長監控着手,並分級、分梯度管控,個性化地保障未成年人科學、合理地進行網絡遊戲。
騰訊:從《王者榮耀》試點,逐步面向全線遊戲推出“雙減、雙打、三提倡”的七條新舉措。未成年用戶在線時長限制非節假日從 1.5 小時降低至 1 小時,節假日從 3 小時減到 2 小時,未滿 12 周歲未成年人(“小學生”)禁止在遊戲內消費。

騰訊“雙肩雙打”新措施 圖源:鵝廠黑板報

騰訊“雙肩雙打”新措施 圖源:鵝廠黑板報

網易:啟動 “2021 暑期未成年網絡環境專項整治”,限制和管理未成年用戶的遊戲行為,包括 22 點至次日 8 點實施宵禁,法定節假日每日限玩 3 小時,其他時間每日限玩 1.5 小時等。搭建“網易家長關愛平台”以及升級 App 端“家長護航功能”。

網易家長關愛平台

網易家長關愛平台

米哈游:限制在線時長及充值額度。法定節假日最多在線 3 小時,其它時間最多在線 1.5 小時,每日 22:00 ~次日 08:00 期間無法登錄遊戲 ,18 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才會有防沉迷;關於充值,米哈游規定 0 歲~ 7 歲(含 7 歲)的旅行者無法充值 ;8 歲~ 16 歲(含 16 歲)的玩家,單筆充值不得超過 50 元人民幣,每月累計充值不超過 200 元人民幣 ;17 ~未滿 18 歲的玩家,單筆充值不得超過 100 元人民幣,每月累計充值不超過 400 元人民幣。

完美世界:對未成年人使用網絡遊戲的間隔時間,受益進行限制和引導 。0-3 小時內,遊戲收益正常 ;3-5 小時內,收益值降為正常值的 50%;5 小時以上,收益值降為 0 等。

圖源:完美世界防沉迷專題

圖源:完美世界防沉迷專題

盛趣遊戲:當同一玩家跨遊戲總時長超過 3 小時(法定節假日)或者 1.5 小時(非法定節假日),盛趣遊戲系統會強制玩家下線;同時,盛趣遊戲還加大消費管控力度,並在未來積極運用技術手段。據環球網,盛趣遊戲也將家長的角色納入到未成年人保護中。作為最早一批共同發起並參與實施“網絡遊戲未成年人家長監護工程”的遊戲企業,盛趣遊戲在旗下每一款遊戲的官網中均設立了“家長監護工程”的入口,便於家長及時監督孩子的遊戲狀態。

盛趣遊戲升級防沉迷機制 圖源:盛趣遊戲官網

盛趣遊戲升級防沉迷機制 圖源:盛趣遊戲官網

世紀天成:除了推行與完美世界類似的收益機制外,也推出了“家長監護工程”,最多能夠關聯 4 個孩子賬號,便於家長監控孩子的遊戲情況等。

世紀天成家長監控平台 圖源:世紀天成官網

世紀天成家長監控平台 圖源:世紀天成官網

(0)
上一篇 2021-08-04 14:11
下一篇 2021-08-04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