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研究Facebook上的政治廣告被封號

Facebook關閉了紐約大學一組研究人員的個人賬戶,理由是他們違反該公司的服務條款抓取數據。這些研究人員正在研究Facebook上的政治廣告。Facebook隱私團隊的產品管理主管邁克-克拉克(Mike Clark)表示,該公司還切斷了這些研究人員訪問Facebook的API的權限,並禁用了與該研究項目相關的其他應用程序和網頁。

Screenshot_2021-08-04 Laura Edelson on Twitter.png

API是用於將Facebook的數據分享給其他應用程序或服務的技術。

這些研究人員是紐約大學廣告觀察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要求人們下載一個瀏覽器擴展程序,收集關於用戶在Facebook上看到的政治廣告,以及這些廣告是如何鎖定目標的數據。

紐約大學坦頓工程學院的勞拉-艾德爾森(Laura Edelson)是該小組的首席研究員。她證實,周二晚上,她的個人Facebook賬戶和一些同事的賬戶都處於癱瘓狀態。她補充說,通過切斷該小組訪問Facebook的數據流,該公司實質上是在終止紐約大學研究政治廣告中虛假信息的努力。

埃德爾森在一份電郵聲明中寫道:“Facebook讓我們噤聲,因為我們的工作經常引起人們對其平台上問題的關注。最糟糕的是,Facebook以用戶隱私作為借口,而用戶隱私是我們工作中一直放在首位的核心信念。如果說這件事說明了什麼的話,那就是Facebook不應該在誰可以研究他們的問題上擁有否決權。”

(0)
上一篇 2021-08-04 12:11
下一篇 2021-08-04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