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已成為Eclipse基金會戰略成員

早在 2016 年,微軟就以“解決方案成員”的身份,加入了 Eclipse 基金會。此舉旨在與 Eclipse 社區開展更緊密的合作,並為所有開發團隊提供一套出色的工具與服務。今天,微軟再次拓展了其參與力度,宣布已成為 Eclipse 基金會的最新“戰略成員”,以推進對 AISBL 的支持。

strategic-members.png

公告(來自:Eclipse | Microsoft)

與此同時,微軟 Azure Office 首席技術官、兼首席項目經理的 Stephen Walli,也將成為 Eclipse 基金會董事成員。

微軟表示,Eclipse 基金會仍是 Java 生態系統的重要基石,而該公司也致力於為 Java 開發者提供相應支持,並維護這一生態系統的健康。

通過積极參与 Eclipse Adoptium(曾用名 AdoptOpenJDK)等項目,我們已經從微軟身上看到了相關努力。

在成為 Eclipse 基金會戰略成員之後,還有助於微軟進一步秉承開源精神、來推進 Java 的現代化計劃。

Eclipse Strategic Member.png

Eclipse 基金會現有戰略成員一覽

Eclipse 基金會還與 Java 社區的核心項目保持着密切聯繫,包括 Eclipse IDE、Jakarta EE(Java EE 的繼任者)、以及託管的 MicroProfile 。

對於微軟及其合作夥伴而言,Eclipse 基金會是繼承 AdoptOpenJDK 這一使命的合理選項。

此外致力於“供應商中立”的多供應商計劃,使得 Eclipse Adoptium 將繼續成為基於 OpenJDK 源代碼,完全兼容、且高質量 Java 運行時分發的領先供應商。

最後,Eclipse 基金會正在通過各個工作組來拓展其能力,且其中許多工作組都會微軟及其合作夥伴有至關重要的幫助。

比如最近圍繞 Eclipse 數據空間連接器和 Eclipse Tractus-X 的工作,就是 Eclipse 基金會在微軟有興趣參與的工作組中,開啟的新工作嘗試的最新案例。

(0)
上一篇 2021-08-04 12:11
下一篇 2021-08-04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