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線“帳號處罰公示”功能 提升違規打擊工作透明度

抖音宣布上線“違規帳號處罰公示”功能,功能將在違規用戶的帳號主頁展示該用戶被處罰的情況,根據違規帳號被處罰的內容不同,模塊會展示不同違規提示信息。抖音表示,為了推動抖音打擊治理違規內容、帳號的工作透明化,讓廣大網友能夠清晰了解平台打擊治理進度與情況,將從8月開始,針對部分違規行為、內容及帳號開啟“違規帳號處罰公示”功能測試。

抖音上線“帳號處罰公示”功能 提升違規打擊工作透明度

左圖為封禁帳號處罰公示效果,右圖為投稿權限封禁處罰公示效果

公告指出,任何用戶點擊違規用戶頭像進入其帳號主頁即可查看處罰公示的內容。公示內容包括當前被處罰的內容,如“禁止發布作品”。同時,點擊公示中的“查看詳情”,能了解到帳號處罰的時間段,以及違規原因。

由於目前是測試階段,“違規帳號處罰公示”功能僅針對網絡詐騙、青少年保護和老年人保護等項目中部分被永久封禁的帳號,以及部分典型違規帳號進行公示。同時,也會對部分被封禁投稿權限的帳號進行公示。

抖音稱,未來將會逐步放開功能覆蓋的違規範圍,逐步覆蓋至平台所有違規行為、內容及帳號。

(0)
上一篇 2021-08-03 20:00
下一篇 2021-08-03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