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今年有30起上億美元區塊鏈融資,軟銀集團、紅杉資本等“聰明錢”偏好哪些賽道?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提要:CryptoPunk市場在上周末陷入瘋狂,幾乎所有指標都創下了歷史新高,其中包括總銷售額、獨立新買家、平均價值(美元)、總交易量。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上周五和周六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引發了Punk的狂熱?

1. 近十家銀行落地數字人民幣業務 解析非運營機構入局模式

近日,民生銀行網絡金融部發布了數字人民幣管理崗位,背後的意圖不言而喻。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注意到,除作為指定運營機構的六家國有大行之外,試點城市的部分商業銀行正在積極加入數字人民幣體系。已有近十家銀行表示數字人民幣業務落地,包括個人和對公的數字人民幣錢包開立、充值、查詢、對賬等。

2. 財報季美股加密資產大盤點:資產普遍減值,機構投資者仍然看多

近期,多家比特幣大戶相繼發布其二季度財報,並披露了其加密資產情況。二季度上市企業的加密資產普遍減值,但多數機構投資者仍然看多。

3. 掘金數字人民幣:銀行競逐、資本嘗鮮,零售支付成最大商機?

2021年7月16日下午,中國人民銀行發布《中國數字人民幣的研發進展》白皮書(下稱“白皮書”),首度將數字人民幣的運營模式公告天下。中國法定數字貨幣,簡稱數字人民幣,字母縮寫按照國際慣例暫定“e-CNY”。無論是自發的押注者,還是參與數字人民幣試點的各路運營機構,皆在蓄勢待發中靜候全面出擊的時刻。

4.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CryptoPunks在上周已經是一個非常熱門的市場,但是當有人以 1,600 ETH(370 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一個針織帽猿猴cryptopunk時,事情發生了新的轉折。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呢?上周五和周六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引發了Punk的狂熱?

5. 用加密村的故事讀懂以太坊 EIP-1559

萬眾矚目的以太坊倫敦升級將於 12965000 區塊高度,預計北京時間 8 月 5 日,在主網正式上線。倫敦升級中包含的 EIP-1559 有可能是 ETH2.0 來臨之前最受關注也最富有爭議的提案,其核心訴求是修改以太坊手續費機制,將原來由用戶進行的首價拍賣制(First-price Auction),修改為由協議調節的基本手續費(Base fee)+ 用戶可選的小費(Tip)相結合的模式。本文嘗試用一個發生在加密村的故事,給大家形象生動的介紹什麼是 EIP-1559。

6. Square Q2報告:比特幣銷售額超27億美元,同比增長約3倍

Twitter 首席執行官 Jack Dorsey 的數字支付公司 Square 報告稱,2021 年第二季度比特幣總收入為 27.2 億美元。- 與此同時,該公司自身的 BTC 投資遭受了 4500 萬美元的減值損失。

7. 今年30起上億美元區塊鏈融資,軟銀集團、紅杉資本等“聰明錢”偏好這些賽道

昨日(2日),Matrixport宣布完成1億美元C輪融資,這是區塊鏈行業今年產生的第30起上億美元融資項目。而2020年,全行業只有5起上億美元的融資項目。財聯社區塊鏈記者梳理髮現,在上億美元融資的項目中,老虎環球管理資金是參投最多的機構,共出手了6次;其次紅杉資本、軟銀集團分別參投了4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924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3 19:29
下一篇 2021-08-03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