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體革命拉大了英國青年人和老年人之間的電視代溝

英國通訊管理局發現,威爾士年輕人現在比55歲以上的人少看近五倍的電視,這顯示媒體習慣的代溝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根據通訊管理局關於威爾士的最新媒體國家報告(PDF,3.3 MB),威爾士16-24歲的人平均每天在電視前花費1小時6分鐘,比55歲以上的人少看五倍的電視,55歲以上的人每天仍有近一半的清醒時間在觀看電視,差不多有6小時(333分鐘)。

年輕人習慣的變化反映了按需流媒體服務的飛速普及。五分之一的英國家庭有三家流媒體巨頭,英國約有五分之一的家庭(520萬)訂閱了所有三個最受歡迎的平台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和Disney+,每年花費約300英鎊。威爾士70%的家庭至少訂閱了其中一個,比2021年的64%有所上升。

broadcast-tv-viewing-in-wales-by-age.png

幾乎每十個18-24歲的成年人中就有九個繞過電視頻道,直接去看流媒體、點播和社交視頻服務,其中Netflix是最常見的服務。然而,英國55-64歲的人中有六分之一(59%)和65歲以上的人中有76%仍然首先轉向電視頻道。

廣播公司的點播服務與其他流媒體平台有類似的覆蓋水平,大多數消費者使用多個流媒體服務。BBC iPlayer是威爾士最受歡迎的點播服務,有77%的在線成人和青少年使用。社會視頻平台也在爭奪觀看時間,在年輕群體中特別受歡迎。2022年3月,威爾士15歲以上的網民平均每天在TikTok上花費34分鐘,是所有國家中最多的,而在Facebook和Messenger上每天花費39分鐘。

(0)
上一篇 2022-08-17 21:59
下一篇 2022-08-17 2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