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開始推出推文內事實核查功能Birdwatch

據外媒報道,Twitter正在通過其新產品Birdwatch尋求通過眾包的方式來擺脫錯誤信息的困境,該產品利用一個參與的Twitter用戶網絡來為誤導性的推文添加註釋。今日(當地時間6月2日),Twitter宣布他們將開始向iOS、Android和桌面系統的試點參與者推出Birdwatch筆記。

Twitter開始推出推文內事實核查功能Birdwatch

該公司此前曾在1月推出了該計劃的一個試點版本並稱這是一種為虛假信息實時添加背景的方式。

產品副總裁Keith Coleman當時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我們相信這種方法有潛力在誤導性信息傳播時迅速做出反應、增加人們信任和發現有價值的環境。最終,我們的目標是,當廣泛和不同的貢獻者達成共識時讓全球的Twitter用戶可以直接在推文中看到筆記。”

Screenshot_2021-06-03 Birdwatch on Twitter.png

Twitter表示,一旦Birdwatch的評論被添加到推文中,用戶就有機會評價這些反饋是否有用。如果沒有一個回復被認為是有用的,那麼Birdwatch卡片本身就會消失,但如果有任何被認為有用的註釋,它們就會在推文內直接彈出。

關於Birdwatch將如何以及是否在當前的社交媒體框架下工作還有很多糟糕的問題。使用社區反饋不同於Facebook等平台更集中的做法,後者利用了獨立的事實核查組織。Twitter顯然旨在分散這種努力儘可能多把權力交給了Birdwatch貢獻者,但由於個別推文用戶目前負責事實核查的幫助性和可見度,所以很明顯,有時這將是一個相當混亂的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06-03 11:16
下一篇 2021-06-03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