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生活太浪費 3個人的碳排放足以“殺死”1個人

現在全球都很關注碳排放,近年來極端天氣頻繁出現也被視為是氣候變換導致的。科學家現在研究了一個新的指標——碳的死亡成本MCC,按照美國的生活方式,3個美國人的碳排放就足以在未來導致1個人死亡。

}KB@]H6DZ$Z]I6$IBND(}QO.png

《自然通訊》雜誌上刊發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有關碳排放的最新研究論文,題為“碳的死亡成本”,指出以往研究碳排放中使用的指標“碳的社會成本SCC”已經不是研究氣候變化的最佳模型,所以他們提出了“碳的死亡成本MCC”指標,估算了額外排放一噸二氧化碳導致的死亡人數。

在基準排放中,MCC大約是2.26x 10-4,從低到高分別是-1.74×10-4到6.78×10-4,按照這個指標來算,2020年多增加4434噸二氧化碳意味着在2020到2100年之間就會導致多死亡1人。

美國人生活太浪費 3個人的碳排放足以“殺死”1個人



4434噸二氧化碳相當於3.5個美國人一生排放的二氧化碳,據此來算差不多3個美國人的生活方式就會導致1個人在未來因為氣候變化等死亡。

美國科學家選擇美國人作為“標杆”來計算碳的死亡成本也不是沒原因的,根源就在於美國人的生活方式會導致更多的碳排放,全球人口的MCC平均值也只有美國人的1/4。

41467_2021_24487_Fig5_HTML.webp

如果算成發展中國家,那差距就更明顯了,1個巴西人醫生的碳足跡只能“殺死”0.04人,不到美國人的1/7,而非洲國家更低,146個尼日利亞人一生的碳排放才能相當於1個美國人的水平。

這篇論文中,全球比美國更糟糕的國家只有五個——沙特、埃及、卡塔爾、科威特、阿聯酋及澳大利亞。

但是很顯然,中東國家更差主要是跟氣候有關,為了在沙漠中生存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0)
上一篇 2021-08-03 10:43
下一篇 2021-08-03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