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可拆卸式攝像頭新專利:支持三種使用模式 可補足主屏觸控區域

2021 年 2 月,Vivo 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獨特的攝像頭設計專利,並於 2021 年 9 月 2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 20 頁的“電子設備”專利描述文檔可知,Vivo 設想了一款具有可拆卸式攝像頭模塊的智能機,且該模塊集成了可無縫融入主屏顯示區域的觸摸屏。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其實早在 2020 年 10 月,vivo 就已經展示過類似的可拆卸式攝像頭模組的概念設計。不僅預示了可遠距離拍攝的可能,還拿到了一項紅點設計獎。

有趣的是,最新公布的這項專利,表明 Vivo 還致力於進一步開發這項技術。如圖所示,可拆卸式攝像頭模塊可通過磁吸的方式,固定於設備的頂部中間位置。

不過更讓我們感到驚奇的,莫過於可拆卸式攝像頭模組還集成了與主屏幕無縫融合的觸屏功能。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文檔中還描述了可拆卸式攝像頭模組的三種使用模式,首先是讓輔助顯示屏組件朝向前方,以無縫填滿主屏的顯示與觸控區域。此時鏡頭向後,用戶可將它當做主攝來使用。

其次是讓可拆卸式攝像頭模組前後翻轉 180°,此時用戶可拿它來拍攝高分辨率的自拍照。此外猜測兩枚鏡頭分別為廣角 / 超廣角,意味着它也很適合拿來拍大合照。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更棒的是,在第三種模式下,可拆卸式攝像頭模組甚至可與機體分離。此時模塊背後的小屏幕可用於相關操作,以輕鬆在一定距離外拍攝。

最後,在可拆卸式攝像頭模組的底部,可見到與機身主體連接的 10 個觸點(2×5)。通過檢測針腳,手機將可判斷用戶所需的攝像頭前後朝向。

(0)
上一篇 2021-09-06 10:07
下一篇 2021-09-06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