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海思OLED驅動IC將明年上半年量產 產能或20-30萬顆/月

近年來,隨着國內面板廠商的持續發力,我國OLED 面板在技術和商業化上均取得了明顯進步,市場份額也實現逐年提升,而對於國產廠商而言,目前正在要做的是,打破對OLED驅動IC過度依賴進口的情況。最新消息顯示,華為海思自研的首款OLED驅動芯片已進入試產階段,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海思OLED驅動IC將於明年上半年量產,產能約20-30萬顆/月。

據集微網報道稱,華為海思自研的首款 OLED驅動芯片已於2020年完成流片,目前進入到了試產階段,很快可以正式向供應商交付,華為自家旗下的產品也有望採用。

對此,業內人士求證得知,“華為海思OLED驅動芯片將在中國大陸某家代工廠40nm產線投產,預計明年上半年量產,產能約20-30萬顆/月”。這也側面證實了試產這一說法。

對於OLED 驅動IC投產是否會受美國方面的限制,上述人士稱“目前沒有限制”,而另一位業內人士也表示,“聽說已經得到美國的允許”。

“華為產能較小主要晶圓代工廠 40nm產能釋放太少。”上述人士補充道,目前只有三星、台積電、聯電幾家公司代工,且OLED驅動芯片主要採用40nm/28nm工藝,在晶圓產能緊缺的背景下,OLED驅動IC產能也受到限制。

“除了產能緊張之外,還主要是華為這個客戶不確定性太強。”另一位業內人士表示,“華為不僅面臨產能問題,還面臨著市場競爭的問題。即使能夠成功量產,其競爭力還是比較弱的。”

不過,其也認為,華為切入OLED驅動IC領域,則有望打破國際廠商的壟斷,加速驅動芯片國產化,有利於保障供應鏈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華為、中穎電子、集創北方等廠商走自研這條路外,我國其他企業也正在通過收購的方式,力爭打破我國在OLED驅動IC領域的劣勢。

OLED驅動IC作為OLED屏的“中樞神經”,其對電流的控制能力顯著影響成像質量,其所能支持的像素分辨率、接口類型和其他性能指標也決定了OLED顯示屏的應用場景。

華為海思OLED驅動IC將明年上半年量產 產能或20-30萬顆/月

(0)
上一篇 2021-08-02 14:27
下一篇 2021-08-02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