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冠疫情新特點:近一半新冠病毒感染者沒有癥狀

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上的一項大規模研究顯示,那些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中,10人中有4人是無癥狀感染者。這項大規模薈萃分析整理了95篇論文數據,數據主要來自歐洲、北美和亞洲,但也包括非洲和南美的數據,受試者超過2900萬人。

科學家發現新冠疫情新特點:近一半新冠病毒感染者沒有癥狀

結果發現發現40.5%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雖然病毒檢測呈陽性,但是卻沒有癥狀,這意味着近一半患者都是無癥狀感染者。

此外,在所有受試人群中,無癥狀感染在39歲以下的年輕人中也更常見,可能是因為年輕人的身體素質更好。大多數無癥狀感染髮生在歐洲,而亞洲的比例最低,這或與每個地區實行的檢測制度有關。

在無癥狀感染者中,孕婦和乘飛機或郵輪的人群中最為常見。因此,對旅行者進行篩查和檢測對於減少社區傳播非常重要。

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中,有三分之一是醫護人員或醫院患者。因此,醫院的防控措施十分重要,需加強檢測以識別無癥狀感染者,並加強個人防護裝備(PPE)和個人消毒。

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結果表明,新冠病毒感染者中無癥狀感染者擁有者很高的比例,這也是造成社區傳播的潛在風險,希望公眾和政府能夠看到這一點,並加強防疫措施以及個人防護。

據了解,無癥狀感染者是指無相關臨床癥狀(如發熱、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癥狀與體征),呼吸道等標本新冠病毒病原學(通常指核酸檢測)或血清特異性免疫球蛋白M(IgM)抗體檢測陽性者。

(0)
上一篇 2021-12-15 14:16
下一篇 2021-12-15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