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適度飲酒與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臟病發作和死亡風險降低有關

每周喝不超過105克的酒–相當於13個英國酒精單位、不到6品脫的中等強度啤酒,或剛剛超過一瓶葡萄酒,可能與心血管疾病(CVD)患者的心臟病發作、中風、心絞痛或死亡風險的降低有關。該研究結果發表在開放性期刊《BMC Medicine》上。

研究發現適度飲酒與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臟病發作和死亡風險降低有關

通訊作者Ding Chengyi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心血管疾病患者可能不需要為了防止更多的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心絞痛風險而停止飲酒,但他們可能應該考慮降低每周的酒精攝入。由於飲酒與患其他疾病的風險增加有關,不應鼓勵那些不喝酒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去喝酒”。

來自英國UCL的研究人員發現,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那些每天喝不超過15克酒精的人,也就是相當於不到兩個英國酒精單位,一個單位相當於半品脫中等強度啤酒或半杯標準葡萄酒,與不喝酒的人相比,複發性心臟病發作、中風、心絞痛或死亡的風險較低。他們還發現,與不喝酒的人相比,那些每天喝超過62克酒精的人,相當於不到8個英國單位則並沒有增加複發性心臟病發作、中風、心絞痛或死亡的風險。

雖然每天喝15克酒精與心臟病發作、中風、心絞痛或死亡的風險較低有關,但研究人員發現,那些風險最低的人每天喝6到8克酒精,相當於不到一個英國單位。那些每天喝六克酒精的人比不喝酒的人複發心臟病、心絞痛或中風的風險低50%。與不喝酒的人相比,每天喝8克的人因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心絞痛而死亡的風險降低27%,每天喝7克的人因各種原因而死亡的風險降低21%。

作者利用從英國生物庫、英格蘭健康調查、蘇格蘭健康調查和以前的12項研究中獲得的數據,估計了48423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成年人的心臟病發作、中風、心絞痛和死亡的風險。參與者報告了他們的平均飲酒量,隨後的心臟病發作、中風、心絞痛或死亡的數據來自健康、入院和死亡登記記錄,時間跨度長達20年。

作者提醒說,他們的研究結果可能高估了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適度飲酒者的複發心臟病、中風、心絞痛和死亡的風險降低。這是由於在他們分析的一些數據集中,重度飲酒者的代表性不足,以及將可能因健康狀況不佳而戒酒的前飲酒者歸類為非飲酒者。

(0)
上一篇 2021-08-01 08:14
下一篇 2021-08-01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