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來襲?美國金融高官放話:考慮收緊加密貨幣監管

加密貨幣繼續震蕩之際,美國官員再次放話,有意收緊針對數字貨幣的監管。近日,本月剛剛上任的美國貨幣監理署(OCC)代理署長Michael Hsu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希望美國官員能共同努力,為加密貨幣設定一個監管範圍。

這其實是落在各機構之間的協調問題上面。我與同行們聊過了,他們對更多地協調此類事務都有興趣。

img-michael-hsu-bio.jpg

5月中旬,OCC剛剛與美聯儲、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一起舉行了會議,考慮為了加密貨幣監管成立一個“跨部門衝刺小組”。

Michael Hsu表示,上述小組的目標並非制定政策,而是監管層正在試圖跟上加密貨幣市場的增長,希望能有一些想法放在面前供他們考量。

本月稍早,Michael Hsu曾在國會作證時稱,如加密貨幣使用的區塊鏈等新技術將催生一個規模龐大且監管較少的影子銀行體系,目前的技術創新也存在風險,讓他想起了金融危機爆發的前幾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新任主席Gary Gensler也在出席聽證會時暗示,如今市場上最火的加密貨幣在拜登時代將面臨更嚴厲的監管,自己期待與其他監管機構和國會合作,填補加密貨幣市場在投資者保護領域的空白。

在加密貨幣市場,在投資者保護方面存在許多挑戰和差距。目前市場上的代幣可以在不遵守聯邦證券法的情況下提供、出售和交易。此外,還沒有一家交易加密代幣的交易所在SEC註冊為交易所。

總而言之,相比於傳統證券市場,這都大大減少了對投資者的保護,也相應地增加了欺詐和操縱的機會。委員會已經將設計欺詐或其他重大損害的代幣相關案例列為優先事項。

在剛剛過去的周末,規模1.5萬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市場仍沒有停下調整的腳步。

周日,比特幣一度跌近7%,勢創2011年9月以來最差月度表現;以太坊也一度跌破2200美元,刷新5月24日以來新低。

不過,5月31日周一亞市早盤,上述兩種加密貨幣價格均有所回升,比特幣重回3.5萬美元上方,以太坊也站穩2300美元。                                  

(0)
上一篇 2021-05-31 10:00
下一篇 2021-05-3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