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完成對Wi-Fi芯片供應Celeno的收購

12月21日消息,瑞薩電子宣布完成對以色列Wi-Fi芯片供應商Celeno的收購,交易金額約3.1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0億元,Celeno將成為瑞薩的全資子公司。瑞薩電子在21年10月28日宣布將以3.15億美元收購Celeno,在2個月後的12月21日完成收購。根據協議,3.15億美元在會達到某些里程碑之後,逐步以現金的形式支付。

瑞薩電子完成對Wi-Fi芯片供應Celeno的收購

瑞薩表示“Celeno的Wi-Fi技術和軟件專業知識將與瑞薩電子提供的 MCU/MPU/SoC 處理器、無線 IC、傳感器和電源管理技術相結合,為客戶端和接入點創建了全面的端到端連接解決方案”。

Celeno總部位於以色列,其發布了宣稱是業界最緊湊的Wi-Fi 6和Wi-Fi 6E芯片組,其Celeno CL8000系列方案使用14nm工藝,11×11 BGA封裝,雙通道PCIe,4×4 2.4GHz和4×4 5GHz,最高速度6Gbps。

瑞薩電子Renesas,大家都很熟悉了,這裡還是復讀一下它的歷史。其背後是日本產業革新機構、日立和三菱電機。瑞薩電子是2010年4月,日本NEC電子和瑞薩科技在合併后的新公司。日本NEC電子是在2020年從NEC分離的半導體子公司,而瑞薩科技是日立製作所和三菱電機的半導體事業部合併而成,其在2003年成立時是僅次於英特爾和三星電子的全球第三大半導體公司。

瑞薩近年來進入了“買買買”模式,其在2016年9月以32.19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英特硅爾(Intersil),在2018年9月以67億美元現金收購自動駕駛領域的美國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IDT),在2021年以49億歐元收購英國的Dialog半導體。

(0)
上一篇 2021-12-22 19:40
下一篇 2021-12-22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