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下個創業項目是元宇宙 一將功成萬骨枯

憑藉直播帶貨即將還完6億債務之際,今天羅永浩在微博自曝:下一個創業項目是一家所謂的“元宇宙公司”。此前,羅永浩曾表示,明年春天將重返科技行業,還完債的當天就會回歸。今天算是正式定調了。不過,羅永浩所說的“元宇宙公司”可能不是人們通常所理解的“元宇宙公司”。羅永浩引用了推特博主Shaan Puri對於元宇宙的理解。

Shaan Puri 認為,人類對於元宇宙的理解存在誤區,大部分人認為元宇宙是一個虛擬世界,但是真正的元宇宙其實並不是某個空間,而是某個奇點時刻,比如人工智能比人類聰明的那一刻、人們的數字生活價值大於物理生活的那一刻。

Shaan Puri稱,轉向元宇宙不是一夜間發生的事,而是需要 20 年的發展,生活中重要的事情都會數字化,例如工作從工廠轉到電腦,朋友從鄰居變成訂閱者,遊戲從籃球、足球變成《堡壘之夜》等。

羅永浩表示,Shaan Puri 對於元宇宙的理解比扎克伯格靠譜多了。

從這個角度出發,我們未來在科技行業要做的很多事,都會不可避免地引領我們走向這個元宇宙,甚至不管我們是否願意。

面對“這次打算欠幾個億?”的質疑,老羅表現的很坦然:“不知道,結果不重要。”

他認為,在科技改變世界的道路上,肯定是一將功成萬骨枯,所以凶多吉少是一定的。

但開始的時候沒有那一萬人衝上去,也出不來一將。所以,求仁得仁就好吧。

羅永浩:下個創業項目是元宇宙 一將功成萬骨枯

羅永浩:下個創業項目是元宇宙 一將功成萬骨枯

(0)
上一篇 2021-11-05 17:15
下一篇 2021-11-05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