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大橋現龍吸水奇觀 水柱直衝雲霄連接海天

近段時間,國內多地市出現極端天氣,暴風暴雨的氣候出現的更為常見。7月30日,據廣州廣播電視台消息,廣州南沙大橋附近出現龍吸水現象,視頻中來看,一根“水柱”直衝雲霄,現場景象十分壯觀。

據悉,“龍吸水”其實是發生在水面上的龍捲風,四周氣壓高,中間氣壓低,海水被卷進風裡形成水柱,與雲相接,俗稱“龍吸水”。

龍捲風按照形成區域不同主要可分為3種,一種是產生在陸地上,被稱為“陸龍捲”;一種發生在火山噴發和大地震時,被稱為“火龍捲”;第三種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一—產生在江河海洋上的“龍吸水”,水龍捲。

“龍吸水”現象發生時,其渦旋內部風速可超200公里/小時,瞬時風力有時可達12級以上。龍吸水持續時間一般也僅有幾分鐘,最長不過幾十分鐘,同時伴有巨大的轟鳴聲,震耳欲聾。

因此,雖然水龍捲的直徑小,但是其破壞力也很大。它可以造成航行船隻翻轉,對海上航行影響極大,甚至可以將水中魚、蛙、昆蟲捲入空中並帶到遠方而落下魚雨、蛙雨之類的“怪雨”。

但大家也不用太過緊張,因為“龍吸水”多數發生在內陸水面或海面低空,只要不接近航船和海島,“龍吸水”一般不會造成太大的危害。

廣州南沙大橋現龍吸水奇觀 水柱直衝雲霄連接海天

(0)
上一篇 2021-07-30 21:40
下一篇 2021-07-30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