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導致恐龍滅絕的小行星或起源於太陽系

據外媒報道,美國西南研究院的研究人員本周發表了一篇論文,其中對從隕石坑中收穫的材料樣本的研究可以追溯到改變地球生命進程的事件。在研究人員分享的細節中,也許最令人驚訝的是與其他相對頻繁撞擊地球的小行星中發現的元素相似的高頻率,這意味着……這顆小行星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罕見。

Asteroid-Impact-on-Earth-777x680.jpg

66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地球被最終導致恐龍滅絕,在現在被稱為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的地方留下一個大型隕石坑。這塊直徑約有6英里的太空岩石撞上了地球,形成了直徑90英里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

這項最新的研究是通過鑽芯的樣本以及在撞擊範圍內發現的岩石樣本完成的。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樣本都是來自碳質球粒隕石。碰巧的是,6600萬年前形成這個隕石坑的碳質球粒隕石比此後撞擊地球的任何其他隕石都大得多。

1-s2.0-S0019103521002840-gr5.jpg

研究小組使用美國宇航局的Pleaides超級計算機跟蹤13萬個模型小行星及其演變,因為它們離開了我們太陽系的主小行星帶。樣本顯示,它們起源於我們太陽系的主小行星帶的外半部分。

根據研究人員對已確認的小行星撞擊地球的了解,用Pleaides超級計算機進行的計算,現在看來,像導致恐龍滅絕的小行星這樣的大規模小行星平均每2.5億年撞擊一次我們的星球。

(0)
上一篇 2021-07-30 10:09
下一篇 2021-07-30 10:09

相关推荐